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被起诉怎么办

民间借贷被起诉怎么办

      

  民间借贷是指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及其相互之间,而非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从事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进行资金融通的行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民间借贷来获取资金,同时,民间借贷也容易产生纠纷。那么,民间借贷被起诉怎么办?接下来,卡宝宝的小编来跟您说一说。

 

 

  民间借贷被起诉怎么办?

  对于正常的民间借贷,债务人在约定的期限内不能偿还的,债权人可向人民法院起诉,债务人拒绝履行人民法院的判决书的,债权人可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作为民间借贷债务人,如果债权人起诉,可注意以下两点:

  一、查看债务是否过了二年的诉讼时效,如果过了,在诉讼中可以以过了时效作为抗辩;但如果债务真实合法,作为债务人应当诚信,即时过了诉讼时效也建议偿还债务。

  二、查看债务的利息是否超过了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如果有超过,可以向法院请求认定超过部分无效。

  同时,小编也要提醒大家,如果确实是借贷不还,应该积极应诉,积极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