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开贷款公司流程是什么

开贷款公司流程是什么

      

  开贷款公司流程是什么?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想要开一家贷款公司还是比较难的,因为你必须要准备各方面的材料和文件,还有满足很多要求才可以,而且,光有资金是远远不够的。

 

 

 

  开贷款公司流程是什么

  1,有试点意向的区(县)政府向市金融办递交试点申请书,阐明试点工作方案并承诺承担风险防范与处置责任。

  2,区(县)政府,对本区(县)符合相关条件及有申报意向的小额贷款公司主要发起人进行筛选。

  3,经筛选的小额贷款公司主要发起人向所在区(县)政府递交小额贷款公司设立申请材料,区(县)政府完成预审后上报市金融办复审。

  小额贷款公司申请人凭市金融办批准批文,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并领取营业执照,并在5个工作日内向当地公安机关、银监局和人行分行报送相关资料。

 

  开贷款公司申请条件:

  1.有符合规定的章程。不是随便什么公司章程,都能通过审核的,要符合金融行业的法规,不得侵犯贷款人的合法权益。

  2.发起人或出资人应符合规定的条件。没有金融经验的人是很难通过申请的。

  3.小额贷款公司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应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有2-200名发起人,这里对股东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必须要一半以上住在中国境内的发起人。

  4.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来源应真实合法,全部为实收货币资本,由出资人或发起人一次足额缴纳。这个出资的要求太苛刻,估计吓跑了很多人吧。

  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7000万元。主发起人原则上净资产不得低于50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连续三年赢利且利润总额在1440万元以上。主发起人持股原则上不超过20%,其他单个股东和关联股东持有的股份不超过注册资本总额的10%。

  5.有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6.有具备相应专业知识和从业经验的工作人员。

  7.有必需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

  8.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和与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9.省政府金融办规定的其他审慎性条件。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