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逾期怎么补救

助学贷款逾期怎么补救

      

  助学贷款逾期怎么补救?有不少小伙伴因为刚刚毕业的时候对助学贷款不重视,所以造成了助学贷款逾期,从而影响了个人征信,限制了办理信用卡、住房贷款、购车贷款等。那么助学贷款逾期之后有哪些补救办法呢? 


  助学贷款逾期该怎么补救

  1、首先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在【本金还款计划查询】中查询应还本金及应还日期;在【本年应付本息测算】中查询应还利息及还款日期,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逾期。

  2、一旦我们发现助学贷款还款已经逾期了,那第一件事就是把逾期的贷款或者利息还上。

  3、登陆办贷款时合同的支付宝还款账号,不知道账号的可以把合同翻出来看看,如果合同弄丢了可以打电话到当地生源地助学贷款中心询问。

  4、登陆进入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后点击右上角的【应用中心】,然后找到【助学贷款还款】应用,点击进入还款。

  5、接下来点击【我要还款】

  6、接下来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名和身份证号就可以查询还款信息了。

  7、然后根据还款金额充值还款,不过只有每个月的15到20号可以还款。

  8、如果非恶意逾期,可向银行进行解释说明,取消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不过这比较麻烦,还要联系当地助学贷款中心的人员开证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