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华夏银行在山西首推“接力贷” 助小微企业转危为安

华夏银行在山西首推“接力贷” 助小微企业转危为安

      

据介绍,卖断型接力贷采取“接力棒”融资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这种融资模式在我省银行业尚属首次。

 

卖断型接力贷是与第三方金融机构(如小贷公司)共同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对于双方认可的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银行发放贷款;第一阶段到期后,根据协议约定条件转入第二阶段,由第三方金融机构承接贷款。这样一来,企业的融资成本大幅下降,第三方金融机构的资金占用减少,这种业务创新无疑是三赢之举。

 

为解决小企业信贷规模紧、信贷额度小、融资时间短等问题,华夏银行和小贷公司不仅将整合信贷资源,实现客户互荐,推出小企业卖断型接力贷创新产品,双方还将积极探索相关业务系统对接,联手解决小企业融资需求和提高小企业的服务效率。

 

推出一年来,华夏银行太原分行已经同全省多家小贷公司签订“卖断型接力贷”相关业务合作协议,利用各自的优势为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一年来已为全省20户中小企业提供贷款9000万元。

 

华夏银行太原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表示,该业务以银行与小贷公司之间、银行之间的合作为基础,今年还将进一步推广卖断型接力贷产品,结合各自优势,为更多小企业提供融资。

 

“接力贷”助企业转危为安

 

最近,太原某高新技术企业遭遇的资金危机得以顺利化解。

 

今年年初,由于急缺周转资金,该公司和以前一样找到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不过,这次小贷公司没有像往常一样放款,而是向他们推荐了与华夏银行合作推出的 “卖断型接力贷”。不到一个星期,该公司从华夏银行顺利获得了500万元的贷款,并利用这笔贷款购买了一批先进设备,引进了一批优秀人才,企业规模得到快速发展。

 

“和以前直接从小贷公司获得贷款相比,这种贷款方式能够帮助我们节省30%左右的成本,而且贷款到达的速度也比以前快了很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前在小贷公司贷款,可能要等半个月才能拿到资金,而现在则仅仅需要几天,为他们度过资金难关提供了宝贵的时间。

 

同样,与这家科技公司一样感到方便和实惠的还有一家运城的出口企业。

 

近年来,受海外经济低迷,公司经营困难。在多次找金融机构融资碰壁后,该公司负责人经朋友介绍找到华夏银行运城支行。该行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联合运城当地小额贷款公司采用卖断型接力贷的方式,向公司授信了500万元的贷款额度。

 

得到华夏银行资金扶持后,该公司及时调整了公司主业方向,从海外市场向国内市场转型,使该公司经营现状得到很大的改观。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企业转型最艰难的时候,是华夏银行给了企业资金上的大力支持,不仅帮助企业节省了大笔融资成本,而且使得公司有了一个跨越式发展。

 

这两家公司享受到的正是华夏银行在我省首次推出的 “卖断型接力贷”。

 

通过“接力贷”业务,银行扩大小企业客户群体,中小企业融资得到方便,而对小贷公司来说,增加收入来源的同时也让客户群体得到了拓展。

 

另一方面,小额贷款公司不仅扩大了客户群,而且优化了自身业务结构,提高了资金运营效率;与此同时,借助于小贷公司,银行也省去了调查审核的时间。而且,通过与小贷公司的合作,还可分散中小企业信贷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