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虽然说现在有很多城市都在实行房子限购,高昂的房价依然让不少购房者都望而却步。勉强凑足首付款,剩下的只能选择贷款。而许多夫妻为了减轻还贷压力,往往会选择双方共同贷款。那么夫妻共同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

 

 

  “主贷款人”的定义

  既然是共同贷款,当然是有一个人作为主体,这时我们就要引入“主贷款人”、“共同贷款人”的概念。

  顾名思义,“主贷款人”指的是借款主体人,即贷款的主要负责人,通常来说,房贷都是从贷款人中的储蓄卡中扣除。

  “共同贷款人”也叫做“参贷人”,其首先要求“贷款人”需是直系亲属,即需要是夫妻、子女、父母关系。同时,还必须是住房贷款抵押物的房产所有者之一。不过,对于夫妻而言,即使房产证上只有夫妻一方的名字,另一方也可作为住房贷款的“共同贷款人”。

 

  为什么要选择一个“主贷人”?

  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以后的还款。因此,当夫妻二人共同去贷款的时,银行都要求贷款人购买一项住房抵押贷款综合保险。这项综合保险涵盖了两个方面:

  1、财产损失保险

  当抵押的房产出现规定范围内的财产损失,例如火灾、暴风雨、坍塌等,保险公司将承担财产的损失。

  2、还贷保证责任险

  这项保险主要是为了保护“主贷人”,如果贷款人在还款期间发生意外导致死亡或伤残时,保险公司也将承担剩余的还贷责任。

  但有些人会说,贷款合同上没有自己的名字,房子是否就与自己无关?是否参与还贷财产都不属于自己?答案是否定的。这属于婚后夫妻取得的共同财产,婚后他们的债务也是共同债务。无论是否是“主贷人”,是否共同申请了住房贷款,他都有偿还住房贷款的义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