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被拒绝的原因有哪些?听一听银行信贷人员酒后吐真言

银行贷款被拒绝的原因有哪些?听一听银行信贷人员酒后吐真言

      

  我们通过银行办理贷款,不管是房贷、车贷,还是无抵押贷款,银行和其他金融贷款机构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个人征信报告。那么,银行审核贷款申请时主要看哪些个人征信信息呢?哪几条信息决定着贷款审批是否会通过呢?

 

  影响银行贷款是否审批的原因有哪些?

  1、个人银行负债较高。一般来说,申请贷款人的的总收入至少达到贷款还款数额的1.2倍,银行才会同意放款。由此可见,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一定要根据各大银行规定的收入负债比率,合理评估自己能获批的最大贷款额。不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各家银行对收入负债比率的规定有所不同,借款人还需跟银行分管信贷审批的工作人员进行详细咨询才行,一般银行为收入比的1.2倍,某些商业银行能够给予2倍-5倍收入比的贷款额。

  2、为他人做贷款担保也会影响自己审批贷款。在替他人担保时,一定要小心,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而定,千万不能超过自己的能力,更不能以自己的房产等生活必备品作抵押。最好在合同中写明为“一般保证担保”,否则,可能会为自己带来巨额债务。如果你给你别人做了超过你个人收入5倍以上的贷款担保,你再去银行申请贷款,银行会以你有贷款担保为理由拒绝审批。

  3、人行征信记录被查询次数过多。每个人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里面都有征信档案,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你的信用报告因为贷款、信用卡审批等原因多次被不同的银行、金融机构查询,但你的信用报告又显示你没有获得任何贷款或信用卡审批通过,可能说明你向很多银行申请过贷款或信用卡但均未成功,这样的信息对你获得新贷款或申请信用卡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4、个人征信出现恶意逾期。银行信用卡逾期记录是一种很严重的诚信违约行为,个人征信会出现污点。造成信用卡逾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忘记了银行最后还款日的时间、银行工作人员没有明确告知还款日等原因造成个人没有及时还款;又或者是上大学的时候申请过助学贷款,毕业后没有按时还贷款等。如果是信用卡持有人主观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故意在超过期限、额度内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拒不归还的行为,就属于恶意逾期了。出现了恶意逾期,想申请任何银行的信用卡或者贷款都不可能,其他金融公司只要是查询征信记录的都不会给予审批贷款。

  5、夫妻双方由一方信用记录有问题也不行。如果你已经结婚了,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银行会要求提供夫妻双反的身份证、结婚证等信息,如果你们夫妻双方有任何一方的个人征信记录出现了问题,银行在审批贷款的时候都不会予以审批。有点像古代时候的株连九族的情况了,这也说明个人征信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