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接力贷可以用公积金吗

接力贷可以用公积金吗

      

  接力贷可以用公积金吗?接力贷指以某一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这种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是指借款人作为主贷人申请的借款期限与银行对借款人的年龄要求不相符合(如50岁,申请贷款还款期限为30年,还款期限超过了其70岁的最高年龄限制),可以通过增加一个共同借款人(所购房屋的共有人且与主贷人是子女关系)来满足借款人的年龄要求。
  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都有推出接力贷业务。接力贷业务中,子女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可以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也就是说,银行可按照所有借款人的累计收入之和为基础计算月还款额,从而增加贷款额度,通过父子合力以“接力贷”方式来圆购房梦。
  接力贷优点在于可将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适当延长,不受规定上限的限制;缺点在于父母和子女之间有可能因房屋产权出现纠纷,或继承人之间因遗产处理问题发生纠纷。
  不过,申请个人住房“接力贷”需要具备一定条件:作为共同借款人的父母和子女均具有稳定职业和收入,共同借款人收入之和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父母中年龄较大的一方不超过60岁。关于贷款利率,对所购房屋为子女第一套住房的,可按照第一套住房贷款利率执行。
  接力贷可以用公积金吗?
  在六种情况下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1.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房;2.离休、退休;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4.出境定居;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作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必须是购买完全产权自住房并办理按揭住房贷款。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接力贷仅能用于新楼盘贷款,不能用于二手房房贷。另外随着房贷的收缩,个别银行的该业务有可能暂停办理,如有此需求,朋友们可向银行先行询问等问题接力贷可以用公积金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