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

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

      

  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定向降准就是针对某金融领域或金融行业进行的一次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目的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定向降准’属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正向激励举措,与‘全面降准’相比,它更具有针对性,有利于将金融资源更好地投放到“三农”、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从而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纪志宏表示,此举既能增加金融机构的可贷资金,又能降低“三农”、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也能起到一定的稳增长作用,从而在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协同并进中稳增长。

 

  央行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

  去年9月30日,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银发[2017]222号),对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或增量达到一定标准的商业银行进行0.5%-1%不等的定向降准,具体内容包括:

  凡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

  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按累进原则在第一档基础上再下调1个百分点。

  央行在当时的解读中表示,此次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不仅覆盖了原有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还将政策延伸到脱贫攻坚和“双创”等其他普惠金融领域贷款;此外还对原有政策标准进行了优化,聚焦真小微、真普惠。

  央行测算,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