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一万亿,突降大利好

一万亿,突降大利好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每一次到年底春节前,各种喜讯就不断传来。

  今天就有一个利好从天而降,那就是中国公布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1月25日全面实施。

  凡是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5%的商业银行,可以降准0.5个百分点。

 

  前一年上述贷款余额或增量占比达到10%的商业银行,可以在降准0.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降准1.5个百分点。

  通俗的讲就是,哪家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三农企业贷款越多,那么就降准的百分点越多。

  毫无疑问,这就是鼓励商业银行扶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三农企业,鼓励银行信贷流向实体经济领域。

  这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以覆盖所有大中型银行,百分之九十的城市商业银行,还有百分之九十五的非县域农商行,几乎所有的银行都将受益。

  这次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预计将释放流动性约8000亿,近一万亿的流动性补充到商业银行体系。

  毫无疑问,中国之前的金融监管,就是尽量防止银行资金脱实入虚,大量的货币空转,对实体经济没有起到应有的支持作用。

  尤其是银行同业业务,导致大量货币进行套利,总是在虚拟经济和虚拟资产领域空转,导致了货币供应越来越多,但是实体经济的资金却越来越紧张。

  通过金融监管,银行同业业务规模负增长,M2的增速也大大降低,货币的泡沫化现象大幅度减少。

  再通过定向降准的货币政策,鼓励和引导商业银行将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领域,就变成了非常巧妙的高招。

  同时,承担了中国大量就业人口的小微企业、三农企业,又是融资难的主体,尤其是到了年底,广大小微企业、三农企业的流动性就更加困难。

  往年到了年底,很多小微企业就容易面临资金链断裂,现在加大对这些领域的投放,会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微企业的资金紧张。

  加上之前,中国公布的对现金投放比例较大的商业银行定向降准释放约1.5万亿货币,这次又释放约8000亿货币,整个春节期间,释放的流动性约2.5万亿左右。

  这是非常庞大的流动性,确保了整个市场在春节前和春节期间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市场不好说会不会大起,但至少不会大落,保持稳定。

  现在中国的GDP增长速度仍然很快,但M2的增速才8.2%,使得中国有条件降准释放流动性,而不用担心短期造成大问题。

  同时,中国是全球存款准备金率最高的国家,由于次贷危机后的几年,大量的热钱进入中国,中国通过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蓄水,锁定流动性。

  但是随着次贷危机的过去,美国不断加息和缩表,导致资金外流,这个时候中国可以通过降准,释放流动性,对冲因为美国加息、缩表导致的流动性减少。

  当然,每次降准,大家都会担心这些资金是否会流入房市,导致房地产泡沫加大?这个问题问得很好。

  但是这两次定向降准,似乎在尽量避免在这个问题,这也是这两次定向降准的高明之处,让人佩服。

  春节期间现金投放占比过高的商业银行降准,释放的流动性有一个期限,也就是一个月,到期还会收回,如此短期的流动性不可能流入房市。

  还有今天公布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定向于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贷款占比较大的商业银行,是在鼓励向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倾斜,因此相对好一些。

  我一直认为,中国的利率有上行的空间,很可能在2018年会加息一次,但是存款准备金率有较大的下降空间。

  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利率上行,但是存款准备金率下降,这样维持了货币政策既不宽松,也不收紧,有升有降。

  2018年,中国总体的货币流动性还是偏紧的,这是国内外的金融环境决定的,国际上美国为代表的加息、缩表潮,国内的金融监管潮,都注定了2018年会是流动性相对紧张的一年。

  不管怎样,这两万多亿的流动性一释放,大家是可以好好过一个春节了,至少可以安心、安稳的过春节,而不用去操心金融市场的事情。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如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为了这次万亿利好,干一杯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