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炒股会不会被发现

贷款炒股会不会被发现

      

  贷款炒股会不会被发现呢?按照规定,银行个人贷款都会有用途监管,也就是你拿到的贷款不能随意用,比如投入股市是明确不允许的。如果银行监管不利,那么监管银行的银监局也会给银行贴罚单,这个罚款可不是小数。


  贷款炒股是违规操作,银行在放贷款的时候审批都是根据用户的申请项目来定义放款。所以一般如果申请人以炒股为名义,银行肯定是不会审批同意,自然申请人的贷款肯定也是以其他名义的形式贷款,然后银行审批同意了,这个也就是违规了。不过一般银行放出去的贷款基本上都是个人自行安排,所以即便是违规银行也不会知道,只要定期偿还利息即可。


  从银行贷款炒股?没那么容易

  近期各家银行明显收紧了个人信用贷款,提高贷款申请门槛,利率普遍上浮,最高年利率近22%。部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减少坏账率上升,他们尤其对“贷款炒股”的行为严加限制和监管。

  个人信用贷款条件严苛 利率上浮超过30%

  走访发现,包括五大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城商行,眼下各家个人信用贷款明显趋紧,贷款资质审核愈加严格。个人信用贷款利率上浮明显且差距较大,年利率在8%-20%不等,基准利率上浮超过30%,之前上浮10%-20%的情况几乎难见。

  以中行、农行为例,目前个人信贷采取基准利率上浮30%-50%,年利率7%-8%。凤起路上一家中行营业网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年薪15万-20万的人可以申请20万元的消费贷款,数额相比之前有所降低,年利率在8%左右。

  而在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面临的条件更多,年利率在10%甚至更高。以平安银行为例,普通上班族申请个人信用贷款申请门槛高,利率同样不低,平安个人信用贷款平均年利率在10%左右,产品不同、利率不同,最高的可达22%。

  此外,招行年利率也基本上在12%左右,而对申请人的限制主要在房产,虽然不需要抵押,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必须提供自有住房的相关证明,才能获得贷款。“此前对于个人信用贷款主要提供工资流水记录即可,但是现在银行流水只能说明你有偿还能力,却不能成为贷款的凭证。”


  贷款炒股不可取,反而增添信用污点

  随着股市火爆,不少人开始打起了“贷款炒股”的主意。记者调查了解到,杭城各家银行都明确禁止向该类人士提供服务。

  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银行对贷款资金的用途是有要求的,申请人不得将贷款资金用于银监会明令禁止的生产、经营、投资领域,借款人需要提供资金用途证明或者用途声明。

  “我们会跟踪贷款流向,但也不能确保万无一失。”庆春路上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坦言,个人信用贷款的监管虽有一套体系,但不排除部分人做假的消费流水来应对银行的监控。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现在的无抵押贷款年利率加月费等,大部分银行折合年化利率都超过15%,虽然股票市场看似火爆,但贷款炒股的最终收益率未必比这一利率高。

  业内人士提醒,切勿盲目跟风贷款炒股,虽然现在是牛市,收益与风险依旧并存。贷款是有固定期限的,如果归还贷款的时候,正值股市低谷,那么投资者也只有低点抛售,这样一来既没有得到额外收益还容易造成贷款逾期,反而增添了个人信用记录的污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