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有人贷款不还怎么办

有人贷款不还怎么办

      

  有人贷款不还怎么办?贷款不还银行会采取什么行动呢?下面看看卡宝宝带来的相关介绍。

 

  贷款不还银行怎么办?

  一笔贷款生成后你就有一个贷款帐号,一个还款帐号。

  然后你就每个月往还款帐号里面打钱,到还款日银行就会从还款帐号里面扣钱,扣钱同时贷款也扣,借贷平衡,直到贷款钱扣成 0,你的贷款就是换完了。按揭贷款可能和普通贷款业务有一点点不同,但是大同小异。

  但是如果你从某个月开始不还钱了,银行就会再开一个欠息户,按照合同上面的罚息率记息,通常罚息率是 50%,也就是说如果通常的 10% 利率的贷款,你不还钱银行就给你按照 15% 的利率记息。

  同时银行会把这笔款从正常级别的贷款降低到关注级别,同时开始追讨行动,通常来说是能追回来的,因为银行不会给真正一穷二白的人贷款,贷款人是能还上的,可能只是资金周转不灵而已。

  假如这个人过了三个月还是都没还,银行可能就会把等级降到次级,同时把贷款转成非应记的表外科目,然后开始更加严厉的追讨行动甚至起诉。

  因为坏账一笔客户经理就是一年白干,行长就是各种奖金被扣各种被骂各种被点名批评,所以这个时候会有很多很多办法和手段来追索这笔钱。

  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开始打官司吧,如果是按揭的话一般会拉上签了协议的开发商要他回购自己的产证,因为这些年地产价格一直在上升,所以真出现这样的事,开发商会愿意直接买回来重新卖(因为好多人抢着买啊……)。

  如果各种各样的办法机关算尽都没有成功的话,银行就只好把这个贷款放到可疑的行列,意味着追回的概率很低。

  然后银行会继续各种缠着贷款人还钱,直到核销期限到来,具体多久核销贷款貌似不同银行不同地方不一样,一般是 3-8 年。

  如果到核销期还是追不回来或者没办法全部追回来,银行只好把这笔坏账归到损失里面,同时层层上报,行长,信贷,风控,审计,记财层层签字最后上报人行银监,如果是商业银行继续报财政部,签字同意之后同意核销,然后这笔钱就从贷款减值准备中扣出去,年底就变成亏损啦——

  另外,不管销没销这个坏账,银行都将对这笔贷款做无期限的追索,追回来的钱可以直接记回坏账准备里面,所以最好还是不要欠钱不还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