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随着现在银策对楼市的不断利好,加上手上的余钱不断增多,人们就开始盘算这个问题了,今天卡宝宝就来和大家说说提前还贷的问题。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其实,如果你对自己未来的还款能力有足够信心,你应更多考虑的是如何制定一个合理的贷款计划,而不是提前还贷。


  还款实例一:如某先生准备向银行申请一笔20万元10年期的贷款用于买房,同时却又打算在手头资金充裕时,用四五年的时间就将贷款全部还清,以节省一部分利息。


  以目前国内商业银行通常采用的“等额本息还款法” 计算,一笔20万元10年期的贷款,年利率为5.04%,在第5年末提前还贷的话,总利息支出为40021元。而该笔贷款只按揭5年的话,年利率为4.77%,总的利息支出仅为25192元,比前一种方法要少14829元。


  因此,从资金成本的角度看,事先合理控制好住房贷款期限的长短,显然比到时再提前还贷更能够省钱。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先期支付的利息越多,自然损失也就越大。

 

  还款实例二:对于年龄层次偏大者来讲,如果对将来收入的预期趋于保守,则应从注重稳健的角度出发,尽量减少负债,这时应注意选好住房贷款的还款方式。不同还款方式对提前还贷的影响也有差别。


  除上述“等额本息还款法”外,还有一种“等额本金还款法”,即在还款期内按期等额归还贷款本金,并同时还清当期未归还的本金所产生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的优点是本金保持不变,利息逐步递减,期间若选择提前还贷,归还的本金多,利息支出就相对减少。

 

  还款实例三:同样是40万元15年期的商业住房贷款,如果贷款一年后购房者想提前还贷,用等额本息法,一年内已支付本金18317.48元,利息19740.41元;用等额本金法,一年内已支付本金26666.67元,利息19544元。


  一年后若提前还款,用等额本息法需还本金381682.52元,用等额本金法还款,需还本金373333.33元。因为用等额本息法已经在前期多还掉了一些利息,再选择提前还贷当然比另一种方法损失大一些。所以,如若提前还款,尚须明了自己还贷方式,精确计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