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买房时,幸亏没听银行的,用了这种贷款方式,省了很多利息

买房时,幸亏没听银行的,用了这种贷款方式,省了很多利息

      

  买房的时候,凑够了首付,签合同之前,售楼小姐让我们自己去贷款银行查询征信,看有无信用问题,同时给了我们一张明白纸,准备着里面的资料,等合同签完后,拿着这些资料自己去银行办理贷款。 

 

  在贷款的选择上,我们先咨询了一下售楼小姐,售楼小姐说,贷款方式有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是首选。于是我决定选择公积金贷款,但是去了公积金管理中心,他们说,受你的缴费基数此时缴费数额影响,你最多能贷15万,剩下的只能用商业贷款。公积金管理中心跟贷款银行一墙之隔,我于是又到了银行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公积金贷款不足,不如全部用商业贷款吧,批复快,等到公积金贷款额度够了,以后还可以转成公积金贷款。我问商业贷款以后转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他说需要还款两年以后,房产证办出之后。

  两年之后能办出房产证吗?我又咨询了一下售楼处,售楼小姐说应该没问题。我放心不下,又咨询了其他在房产工作的朋友,他们说现在房产证正在变不动产证,又需要等工程竣工备案,一般开发商交房后也得需要较长才能办出,有的甚至更晚。我买的期房,一年多之后才交房,从现在算起两年后房产证办出的可能性不大,而且,据说我市的商转公业务也将取消,你最好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组合形式,俗称组合贷款,这样更能省一部分利息。

  于是,我听从了朋友的建议,采用了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15万,还款15年,商业贷款10万,还款10年。在还款方式上,有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两种方式,我一时又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朋友说,银行肯定会建议你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这种还款方式每月还款数额一样,但是总的算来利息较多。而等额本金还款每个月还款数额不同,开始较多,越来越少,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同时为了减轻负担,所以我建议你公积金贷款采用等额本息还款,商业贷款采用等额本金还款。

  朋友还建议,在签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写明采用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方式,这样银行才会同意你使用,否则是不可以的。最终我听从了朋友的建议,不知道你们觉得这样对不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