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一般人不知道的套路 “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有啥区别?

一般人不知道的套路 “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有啥区别?

      

  越到年底,买车的人就越多。有的人喜欢全款买车,也有不少人热衷于贷款买车,那么,究竟哪一种购车方式更好呢?

 

 

  1、全款买车

  全款购车的好处是没有贷款压身,不用多付利息,是经济比较富裕的人首选的方法。但前提是你有足够充足的现金流,毕竟一台像样的家用车起码也要10万元,加上购置税、保险等,怎么也要12、3万才够数。

  2、贷款买车

  其实贷款买车划算与否,还需要根据借贷人自身实际情况来决定,汽车贷款和房产贷款不同,汽车贷款属于消耗品、贬值快,尽管借贷人满足了车贷要求,并成功获得贷款,但在之后的日子里,除了每月需偿还的月供之外,还会产生一定的停车费、燃油费、保养费、车险等,这些费用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贷款买车需要支付除了车价之外的手续费和利息,在购车时有的4S店说没有利息,其实贷款购车交的金融服务费就是利息。

  除了利息以外,贷款买车必须上全险也是部分消费者头疼的问题。这也需要一笔不少的费用。

 

  贷款买车里面的各种陷阱也是消费者要注意的,这其中最典型的一个就是零利率贷款买车。在零利率贷款购车时,很多商家会收取相应的服务费,所以零利率贷款购车跟全款购车还是有差别的。另外,具体的服务费因品牌车型而异,基本上贷款金额在10-30万元时,很多商家收取的服务费为2000-5000元。

  贷款买车还要考虑车辆的产权问题,因为贷款期间车的产权不是你的,是用你的车辆作抵押,当还清贷款了再去办解除抵押。

 

  其实贷款买车也有优势,那就是不用一次性付清车款,有闲钱可以进行其它投资。另一个就是考虑到通货膨胀的问题,贷款买车可以规避风险。

  有一种说法是:“即使能全款,也要贷款买车”,其实用那种方式买车,主要看你是不是一个投资者,如果是一个投资理财者,肯定建议你分期买车。如果不是,那就不需要背负那么多债务。

  如果是个理财者,当然希望自己手里的资金大点,收益高,回本快,自己投资和理财的话肯定比银行的利息高的多。

  如果不是,自然还是全款买车比较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