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购房由不得开发商拒绝?以后买房能省很多钱了!

公积金贷款购房由不得开发商拒绝?以后买房能省很多钱了!

      

  公积金贷款购房由不得开发商拒绝?买房,无疑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这项巨额消费,对大多数人而言是不能一次结清的。此时,就往往需要借贷,而在所有的有息借贷途径中,公积金贷款是最划算、最便宜的,但此举却屡遭房地产开放商的拒绝和刁难。

 

  开发商为什么拒绝公积金贷款?

  在经过多轮调控后,目前房地产市场正趋于理性,为何还有这么多房企如此“任性”,拒绝公积金贷款呢?主要还是流程多、中介少、回款慢。

  银行缩紧贷款不仅针对购房者,开发商也受到了影响,而公积金放款速度远没有商贷快,流程复杂、放款周期长,直接拉长了房企回款周期,导致资金周转率下降。对于一些项目多、资金周转紧张的房企来说,快速回笼资金才是王道。因此,追求规模快速扩张的房企对公积金贷款会产生抵触情绪。

 

  公积金贷款不存在“灰色利益关系”

  公积金贷款属于政策性贷款,不存在“灰色利益关系”。而房企开发过程中往往要和银行合作,不少银行同意放贷的条件之一就是可以获取到大量优质房贷客户,这也成为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原因之一。

  另外,跟项目合作的中介也不愿意做公积金贷款,流程多太麻烦,大家想办公积金,开发商得先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合作意向,签合同并开立保证金户和结算户,而且客户和银行面签以后,钱第一时间打到保证金户上,手续比较繁琐。没有中介愿意做,项目也就没有这项服务了。个人去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话,往往因为流程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时间拖得太久,因此很多项目直接规定,不让走公积金贷款。

 

  坚持“疏大于堵”,保护购房者公积金贷款权益

  但是,住房公积金作为解决职工住房问题的专项资金,按照现行有关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即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目前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25%,远低于商业银行房贷的基准利率4.9%。据测算,一笔额度100万元、期限20年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可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节省利息支出20万元以上。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开发商不得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也是国家一系列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举措之一。其实,在解决这个问题上,应坚持“疏大于堵”的理念。一方面加大对于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处罚力度,另一方面,通过“疏导”的方式加快简化公积金贷款流程,缩短公积金放款时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