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贴息存款是否违法

银行贴息存款是否违法

      

  银行贴息存款是否违法?银行贴息存款就是你通过中介把钱存银行,开自己账户,存在自己账户上。存完钱把存款证明给中介看,跟中介签订一份存款协议保证资金在这段时间内定期,中介当场给你一定的利息(俗称贴息)。跟普通存银行的程序一样,一般无风险,贴息率+银行存款利率=存款收益率。

 

  贴息存款不合法

  某国有大行内部人士透露,这类“银行存款理财”实际属于“银行贴息存款”,也叫“存款返现”,指储户把钱存进银行,银行除正常利率外,额外再支付储户一定的现金。但贴息是人民银行明令禁止的,也是各银行绝不允许的。不过随着年末存贷比重要考核时点的临近,部分中小型银行揽储能力较弱,存款缺口又大,所以不排除这些银行私下里采取贴息存款的方法在民间高息“买”存款。此外,一些中介看到了商机,会联系银行业务员,定期将这些业务分包过来,客户存款后,中介在提取佣金后再返还客户,“而这通常是银行业务员接下的‘私单’,银行本身不一定知道。”

  选择正规渠道更靠谱

  有专业人士指出,理论上看,贴息存款虽与银行储蓄一样安全,且收益高,但把自己的身份证、存单等私人信息交给陌生的中介,安全上并无保证,以前也曾出现过伪造存单支取大笔存款的先例,也有人拿别人身份证办理信用卡的案例。因此,市民切莫为了高额贴息而忽略资金安全。特别是大资金的客户,大额资金本身就有很多的理财渠道,且收益更高,不需要采用该理财方式。如近期银行发行的年末“冲时点”高收益理财产品等都是值得选择的理财渠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