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展期后的贷款利率怎么算

贷款展期后的贷款利率怎么算

      

  贷款展期后的贷款利率怎么算?贷款展期是推迟还款的意思,既然还款的期限延长了,那么贷款的预期年化利率有没有发生变化,贷款展期后的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又要怎么计算呢?

贷款展期后的贷款利率怎么算

 

  关于展期后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的确定可依据以下规定:

  1.《贷款通则(草案)》第十四条规定:“展期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按签订展期合同之日的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贷款的展期期限加上原期限达到新的预期年化利率档次期限,则在原期限和展期内均按新的预期年化利率档次计收利息。”

  2.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实施<预期年化利率管理暂行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贷款到期后,银行同意展期的,贷款期限累计计算。累计贷款期限够新的预期年化利率期限档次的,从贷款展期之日起,按新的期限档次预期年化利率计息,展期之前仍按原借款合同预期年化利率计收利息。”

  贷款展期期限的确定要综合考虑贷款预期年化收益、借款人还贷能力和其他还贷资金情况、抵押(质)物价值和变现能力或保证人的代偿能力等因素。

  除国家另有规定外,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三年。

  贷款的展期期限加上原期限未达到新的预期年化利率期限档次时,贷款展期后的预期年化利率浮动水平原则上须高于原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浮动水平,最高不超过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浮动上限。

  贷款的展期期限加上原期限达到新的预期年化利率期限档次时,从展期之日起,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根据新的期限档次预期年化利率确定,且预期年化利率浮动水平原则上不得低于原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浮动水平。

  国家规定实行预期年化利率市场化的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按规定确定。

  贷款展期后的预期年化利率,原则上按原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执行,一般是当前一年期的流动资金贷款预期年化利率。但银行一般办理展期会有一些条件,如预期年化利率上浮或交财务顾问费等,具体要看你办理的银行的要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