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买房的,如果不懂这样操作,那可就亏大了!

贷款买房的,如果不懂这样操作,那可就亏大了!

      

  对于贷款买房的购房人来说,贷款方式可有两种选择,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的多,同样是20年期的100万贷款,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可比商业贷款少还20多万,相当于一年少1万。所以正常情况下,购房人自然是会选择公积金贷款。不过,使用公积金贷款存在一些限制,如之前的工作单位未缴存公积金或公积金缴存年限不够等,令不少购房者首次买房时使用的是商业贷款。而在达到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后,又想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这时应该怎么做?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对于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除了需要达成正常公积金贷款所需的条件外,还有以下这些限制条件:

  1、申请人或者申请人配偶是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的权利人。如果存在除配偶、父母、子女之外的权利人,是不能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的。

  2、商业贷款发放之后,至少已经还款1年以上,并且信用良好没有逾期还款行为。

  3、需向银行提交提前偿还商业贷款的申请,只有在银行同意后才能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

  4、贷款额度不能高于原商业贷款未偿还的额度,当然也不能高于可贷比例计算的贷款额度和各地公积金中心规定的最高额度,三者取最小值。比如,原商业贷款还有50万没还,商转公积金贷款额度就不能超过50万,但如果可贷比例计算的贷款额度只有40万,那就只能贷40万。

  5、若以其他商品住房进行抵押的,可贷额度不高于抵押物评估价的70%,以权利凭证质押的,可贷额度不高于权利凭证价值的90%。

  6、原商业贷款已经还款的期限与商转公积金贷款期限之和不能超过30年。如原商业贷款已经偿还了10年,那么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的期限就不能超过20年。

 

  如以上商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都能达到,就可以准备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的材料了。申请材料除了需要正常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材料外,还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原商业贷款的合同及抵押合同。

  2、原商业贷款余额证明、贷款明细证明和不动产权证复印件,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可以不用提供不动产权证复印件。

  3、如以抵押物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提供公积金中心或受托银行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评估报告。

  资料准备齐全后,即可向当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并提交相关资料,之后就是等待公积金中心及受托银行的放款通知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