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面对暴力催收,不了解这些法规常识,活该你被欺负!

面对暴力催收,不了解这些法规常识,活该你被欺负!

      

  暴力催收是一件害国害民的卑劣行为,有关它的报道不绝于耳,比如:“某某某因为不堪忍受暴力催收,从自家阳台跳楼身亡”;“某学校的大三学生惨遭社会人士毒打致全身骨折,原因竟是某贷款平台的催收叫人干的”;“大四学生小丽害怕暴力催收,竟然出卖自己的身体”.........

 

  在暴力催收面前,我们总是软弱的像一只蚂蚁,无力反抗,任人宰割。其实这是我们无知的表现。只要懂得了以下的一些法规常识并且灵活的运用它,我们就可以对暴力催收大声的说一声:不!

  第一、国家明文规定:设立金融机构、从事金融活动,必须依法接受准入管理。未依法取得经营放贷业务资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经营放贷业务。

  一般暴力催收都发生在不良贷款平台上,其实它们根本就没有放款资质的。面对它们的暴力催收,我们首先可以要求他们出示正规的金融行业营业资质,如果它们提供不了,我们贷款的违约金和高额利息费用,至少在法律层面上是不被承认的。当然,借贷的本金还是有义务还的。

  第二、各类机构以利率和各种费用形式对借款人收取的综合资金成本应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的规定,禁止发放或撮合违反法律有关利率规定的贷款。各类机构向借款人收取的综合资金成本应统一折算为年化形式,各项贷款条件以及逾期处理等信息应在事前全面、公开披露,向借款人提示相关风险。

  那么,法律规定的贷款利率是多少呢?大家都清楚是要低于36%。那好,我们在不良贷款平台的贷款利率是多少呢?贷过款的人都知道,起码在200%以上,甚至有的高达500%,这么高的利息,请问谁能承受的了啊!

  第三、各类机构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均不得通过暴力、恐吓、侮辱、诽谤、骚扰等方式催收贷款。

  这一条款是对暴力催收现象的明文禁止。规则已经说得相当清楚了,如果再次面对暴力催收,我们为何受它们压榨欺负呢?我们可以去民事局告它们啊,请他们帮忙协调解决!

  最后,衷心祝愿小伙伴们能够远离暴力催收,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各位小伙伴们如果有遇到奇葩的催收现象,也欢迎留言分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