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央行年底突然“加息”,未来贷款将怎样?

央行年底突然“加息”,未来贷款将怎样?

      

  今年,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3月16日,美联储宣布继2015年12月开始加息以来的第3次,也是今年的第1次加息;

  6月15日,美联储宣布今年的第2次加息;

  7月12日,加拿大央行七年来首次宣布加息;

  9月6日,加拿大央行再次宣布加息;

  11月12日,英国央行宣布10年以来首次加息;

  11月30日,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25%上调至1.50%;

  12月14日,美联储宣布今年的第3次加息;

  12月15日,中国央行宣布在货币市场“加息”5个基点,存贷款利率未做调整;

  但随着2018年的到来,中国面临的第一个变化可能也就是加息。

 

  为什么别国加息,中国也可能随之加息?

  利率是资金的价格,一种货币的“价格贵”(利率高),有利于维持该货币汇率的强劲和稳定。意思就是说,如果别国加息了,而我们不加,就相当于人民币贬值,随之海外投资增多,导致资本外流速度加快。

  随着美联储、加拿大、英国、韩国都已加息,美联储和韩国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也已与中国的持平,中国面临的加息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也就是说,如果美联储在2018年再次选择加息,中国的加息也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那如此“来势汹汹”的加息潮,又将对我们产生怎样的影响?

  1、贷款成本增高

  前有现金贷业务遭遇整顿,接着一些网络小贷又面临专项整治,贷款途径一再“缩水”。现在央行极大可能会加息,储蓄利息便会随之提升。银行为了保证自有的盈利情况,贷款利息就会做出相应提高。

  2、买房将会更难

  对于准备贷款买房一族,贷款的成本增多了,拿到手上的资金反而会减少。而对于“房奴”一族,提高法定贷款利率,无疑就是加息了。购房负担加重,买房将会更难。

  3、贷款信审更为严格

  临近年关不少银行本就只愿揽存不会放款,央行又在货币市场上“加息”,即银行向央行借款的成本提高,就会导致银行的放款额度短期内缩减,与年关群众的用钱需求不匹配,贷款信审更为严格也就理所当然了。

  目前,央行的“加息”只是银行与央行之间的借款成本,存贷款利率还未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但是未来的融资成本走势很大可能会越来越高。所以,贷款要趁早,资本市场可是不开玩笑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