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南京“双困户”贷款可享“一站式”服务

南京“双困户”贷款可享“一站式”服务

      

   我家属于“双困户”,前几天我签订了选房意向书,就等着摇号选房了。现在最愁的是房款不够,前几天,看媒体报道有几家银行可以贷款了,但我跑了一圈却吃了闭门羹。想了解一下“双困户”购房究竟能否贷款?如何办理? 

  ——秦淮区居民 刘女士

  “双困户”跑了多家银行仍被告知不能贷款

  刘女士家住秦淮区,一家三口拥挤在不足40平方米的房子里,由于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000元,人均住房面积小于15平方米,她们一家被纳入我市住房保障体系。

  据悉,为解决刘女士这类“双困户”群体的买房难题,我市在丁家庄、岱山、花港、上坊四大保障房片区开始建设后,也重新启动了自2003年9月1日停滞的双困家庭申购经适房的工作,四大片区共安排了7000套房源,并于去年12月开始试点选房。

  去年12月13日,经过层层审核,刘女士终于在购房意向书上签了字。那一刻,她既兴奋也担心,“如果凑不齐房款,购房资格会被取消。我将又错失一次买房的机会。”

  了解到,考虑到这一群体购房时的购房资金困难,我市早在去年就专门出台了公积金提取通知,同时市住建委也积极和金融部门协商,解决他们的商业贷款难题。

  刘女士说,前不久看到我市各媒体披露“双困户”购房贷款难题解决的消息,她第二天就到各银行去打听,但跑了好几家,均被告知目前没有这样的业务。

  最新进展:已有10多户顺利在浦发银行完成贷款,利率九折优惠

  “从去年12月21日开始,‘双困户’已经可以在浦发银行北京西路支行办理商业贷款。”市住建委保障处副处长刘斌告诉,南京银行已确定本月内启动,工商银行待相关程序完成后也将开办这项业务。

  从浦发银行北京西路支行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0多户“双困户”顺利办理了贷款手续。该行个人业务主管严循华告诉记者,家住湖南路马台街的何女士,在岱山申购到一套60多平方米的经适房,总房款30多万,在付完50%的首付款后,她在该行申请了15万元商业贷款,还款期限20年,由其20多岁的儿子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款1400多元。

  家住建邺区南苑的杨女士在岱山申购了一套58平方米的经适房,总房款近26万,在交完13万首付款后,她申请到了12.7万的商业贷款,“根据规定,还款人的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60年,43岁的杨女士申请的贷款需在17年内还清,每月还款金额不足1000元。”严循华说。

  为进一步减轻“双困户”还款压力,目前所有银行对他们实行利率9折优惠。

  贷款需集中办理,由开发商分批通知

  了解到,目前确定可以为“双困户”办理贷款的两家银行分别是:浦发银行北京西路支行、南京银行城南支行。

  这两家银行分别受理不同开发商在四大片区承建的经适房贷款,例如,若选择岱山片区的房源,如果是建发集团开发的,只能在浦发银行申请贷款,如果是商茂集团开发的,就到南京银行贷款。

  一般情况下,客户申请购房贷款都需要多次跑到银行柜台进行办理,此次针对“双困户”的贷款,则完全实行“一站式”服务。将由开发商分批通知,集中到某一个地点实行集中办理。

  按照南京市相关规定,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双困户”也可以按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这项业务还没有完全协商好,但最终肯定会开办。”刘斌表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