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急用钱之时,你会开口向朋友借钱还是选择贷款?

急用钱之时,你会开口向朋友借钱还是选择贷款?

      

  大家了解理财知识就知道,为了保障日常生活,资产配置要留够3——6个月的生活备用金。但是,即便我们的备用金留得够好,生活中总会有些突发情况需要急用钱。

  那么,急用钱的时候,你会怎么选择呢,是开口向朋友借钱,还是选择贷款呢?

 

  如果您选择向亲朋好友借钱,那您可要提前想好了:

  向亲戚朋友借钱,如果不是关系足够亲近,同时,手里确实有余钱的,基本上很难借到。如今但凡有点理财意识的人,手头上都不会留有太多的闲钱,基本上都进行了各种理财配置。金钱是有时间价值的,拿去理财,每时每刻都在钱生钱。如果借给了你,基本上是无息的,甚至这笔钱也许都很难收回来。

  所以,很多人不愿意把钱外借,因为再好的亲戚朋友,等借了钱还不上的那一天,都会变成仇人,生活中因为借钱反目的亲戚朋友不在少数。借钱伤感情,说的就是这个。

  如果在你开口向亲朋借钱的时候,你的亲朋好友愿意解囊相助。除了感谢之外 ,你也应该按银行理财利率计算利息给朋友,因为谁的钱都不会闲置在那儿。另外,一定要按约定的时间归还,如果万一到了约定的时间由于特殊情况还不上,也要提前向亲朋好友说明。

  “亲兄弟,明算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借钱,最考验的是人的品质和诚信。

  向亲朋好友借钱,欠下的,不仅是钱,还有人情,欠人的钱是还得清的,但是,欠下的人情还不清。

  所以,在你需要借钱的时候,请慎重考虑。

 

  如果您选择贷款,那么您需要提前了解各个渠道:

  申请银行小额信用贷款。现在找银行贷款没有过去那么复杂了,贷款模式有很多种,比如,银行的信用卡贷款,交行的好享贷,广发的财智金,浦发的万用金,这些都是银行小额消费贷款,只要你持有本行的信用卡,信用记录良好,基本上就可以申请,不需要提供抵押、担保什么的。找银行贷款是要支付利息的,当然如果利息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也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你还可以在支付宝借呗,微信w粒d等小额信用贷款平台借钱,这几个贷款额度都是系统按照你的征信情况评定的。一定要选择资质好的正规平台,这样才不至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