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高息借贷合法吗

民间高息借贷合法吗

      

  民间高息借贷合法吗?很多人因个人资质较低,无法从银行以及正规贷款机构获取贷款,而不得不寻求民间借贷。部分民间借贷机构利息不低,那么,民间高息借贷是否合法呢?

 

 

  民间高息借贷合法吗

  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根据《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一条规定:“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 率的规定”。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

  如果约定的利息超出法律的强制性规定,是得不到法律保护的。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在签订相关借贷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特别是需要提供不动产作为抵押担保时,千万不要同时出具委托出售房屋的授权委托书、公证书等文件,以免在万一无法偿还借款的情况下,房屋被出售。

  卡宝宝提醒:民间借贷风险较大,应当谨慎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