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高利贷公司合法吗

高利贷公司合法吗

      

  高利贷公司合法吗?高利贷是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法律有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各地区人民法院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具体掌握,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利率的四倍,超过此限度将不予保护。”

 

  开高利贷公司收服务费是否合法?

  近年来民间借贷市场迅速升温,一些民间借贷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有些机构虽是依法领取有营业执照的企业法人,但却是打着投资咨询、理财服务等晃子而进行高利发放借款,开高利贷公司收服务费过高超过法律规定范围将不受法律保护。

  放贷者存在的基础是盘活民间资金,但利息不能超过国家法律规定。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第六条关于民间借贷的利率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四倍的规定,该案的借款利息,应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进行计算。另外,对原告提出要求被告应支付罚息、违约金的主张,根据上述司法解释及有关规定,当事人同时请求借款利息和违约金、罚息的,以不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为宜。因借款利息已按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四倍进行计算,故对原告主张被告支付罚息及违约金的诉讼请求,法院依法不予支持。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贷款知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