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土地证抵押贷款可以吗

土地证抵押贷款可以吗

      

  土地证抵押贷款可以吗?土地分为国有土地和农村集体土地,根据表面意思可以知道农村土地属于集体土地,个人不得以个人财产的形式进行抵押或者买卖,同样农村的住房也不得作为抵押物。


 

  土地贷款有土地储备贷款和土地抵押贷款,土地储备贷款是银行向土地储备机构发放的用于收购、整治土地,提升土地出让价值的短期周转贷款。其主要用途包括支付征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场地平整费、缴纳土地出让金等。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土地收购及土地前期开发、整理的贷款。土地抵押是不动产抵押的最基本形式,一般通过土地契约进行。抵押权本质是一种从属于债权的担保物权,即债权人在他人之物上得到偿还债务保证的一种担保物权。

 

  土地证抵押贷款可以吗

  国有土地使用证由国家土地管理局统一监制,市、县人民政府颁发,土地管理机关填写,发给依法使用国有土地的单位和个人,并由其保存。由于各地政策不同,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的银行。由土地使用者向土地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土地登记申请,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确认使用权。其中,中央国家机关使用的国有土地的登记发证,由国务院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具体登记发证办法由国务院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制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