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贷款创业需要具备的申请条件

大学生贷款创业需要具备的申请条件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也就是“最难就业季”,随着经济的改革开放,国家也支持和鼓励年轻人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一直是国家提倡的原则,然而针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面临着资金短缺问题,为了促进经济的发展,贷款机构的普遍存在着。大学生虽没有固定的资金来源,只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就可申请贷款,这也鼓舞了很多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大学生贷款创业申请条件

  (1)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者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贷款行所在地合法居住证明,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

  (2)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者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行业的经营许可证,从事正当的生产经营活动,有稳定的收入和还本付息的能力;

  (3)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者投资项目已有一定的自有资金;

  (4)大学生创业贷款用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银行信贷政策规定,不允许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

  (5)在银行开立结算帐户,营业收入经过银行结算。

 

  大学生贷款创业详细步骤

  第一步:申请。毕业生持各类材料,到市人事局申请。

  第二步:初审。由市人事局负责小额贷款贷前审核,对毕业生是否符合贷款条件及贷款申请项目是否属于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微利项目进行审核并出具推荐表,同时,对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毕业生进行创业能力评估。

  第三步:复审。由区县(市)人事局复审,报送到本区县(市)担保机构审核。

  第四步:担保。担保机构对贷款申请人的担保申请及所提供的反担保措施进行审核。

  第五步:审批。由经办银行联合区县(市)人事局和担保机构,共同对贷款项目进行评审,负责对贷款申请进行最后的审定。经审定同意贷款的,由经办银行与担保机构签订担保合同,同时与贷款申请人签订贷款合同。

  第六步:放贷。高校毕业生(含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研究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批准经营日起,1年内免交个体户登记注册费、个体户管理费、经济合同示范文本工本费等。

  贷款机构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平台,更多的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加之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相信会有更多的大学生想要创业实现梦想的机会。它帮助创业者扫清很多障碍,让大学生自主创业不只是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