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企业经营抵押贷款办理需要经历哪些流程?

企业经营抵押贷款办理需要经历哪些流程?

      

  企业经营抵押贷款办理需要经历哪些流程?为了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种种资金周转困难,许多企业会选择企业经营贷款。可能没有接触过企业经营贷款的企业业主对于这方面的信息不太了解,对这方面也有很多困惑,今天卡宝宝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下企业经营贷款的相关知识。

 

  一、 借款人应具备的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稳定收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港、澳,台)
  2、贷款人的银行征信良好(征信问题可以进一步沟通)
  3、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4、企业银行信用良好,具备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二、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
  2、个人收入证明、收入流水、个人资产状况等还款能力证明
  3、贷款用途证明(如购货合同等)
  4、房屋产权证(以第三人房产作抵押的,还需提供房产所有人身份证件及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
  5、经营实体的经年检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企业章程、财务报表
  三、贷款流程:
  1、申请:企业提出经营贷款申请
  2、考察:考察企业的经营情况、财务情况、抵押资产情况、纳税情况、信用情况、企业主情况,初步确定担保与否
  3、沟通:与贷款银行沟通,进一步掌握银行提供的企业信息,明确银行拟贷款的金额和贷款期限
  4、担保:与企业签订担保及反担保协议,资产抵押及登记等法律手续,并与贷款银行签定保证合同,正式与银行、企业确立担保关系
  5、放贷:银行在审查担保的基础上向企业发放贷款,同时向企业收取担保费用
  6、跟踪:跟踪企业的贷款使用情况和企业的运营情况,通过企业季度纳税、用电量、现金流的增长或减少最直接跟踪考察企业的经营状况
  7、提示:企业还贷前一个月,预先提示,以便企业提早作好还贷准备,保证企业资金流的正常运转
  8、解除:凭企业的银行还款单,解除抵押登记,解除与银行、企业的担保关系
  9、记录:记录本次担保的信用情况,分为正常不正常、逾期、坏帐四个档次,为后续担保提供信用记录
  10、归档:将与银行、企业签定的各种协议以及还贷后的凭证、解除担保的凭证等整理归档、封存、以备今后查档。


  通过卡宝宝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企业经营贷款的办理流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企业经营贷款帮助借款人快速融通资金,为不少企业解决了经营资金周转的难题,广受大家的喜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