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汽车按揭贷款可以怎样还款?

汽车按揭贷款可以怎样还款?

      

  汽车按揭贷款可以怎样还款?现在社会上汽车已经是普遍消费,于是针对汽车的贷款种类很多,其中汽车按揭贷款是比较受欢迎的,所谓汽车按揭贷款是指银行向申请购买本人名下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用于支付所购车辆车款的,还款方式为分期偿还本息的贷款。汽车按揭贷款还款方式有哪几种?


 

  一、汽车按揭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1、等额本息还款
 在计算中先计算每月贷款余额所产生的利息,将等额还款金额减掉应还利息后再形成当月的还款本金数。在还款初期,由于贷款余额较大,利息占每月还款额的比例就较大,本金归还速度就相对较慢,随着时间的推移,贷款余额逐渐减少,利息的比重逐渐减少,本金的比重逐渐增加。 该种还款方式比较适合那些有固定年终奖金或是有固定年收入的人。
  2、等额本金还款
  车贷等额本金还款是指借款人在汽车贷款后所选择的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 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 = (贷款本金 / 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3、智慧还款
  该种还款方式为汽车还款的一种新型方式,即将贷款分成两部分,于首期和末期分别归还。智慧尾款到期后有三种不同的还款方案可供选择: 方案一:到期一次性归还尾款;方案二: 对尾款进行再融资,申请12个月的贷款展期;方案三: 用车辆置换的方式归还尾款。
  4、无忧智慧还款

  俗称“贷一半,付一半”;贷款期末还款50%,在贷款期限结束时有三种选择:全额付清尾款;申请12个月的展期;二手车置换。


  二、汽车按揭贷款注意事项:
  1、警惕二次抵押情况。虽然这样的问题较少,但车主还是应该警惕自己的汽车被经销商办理二次抵押,造成骗贷行为
  2、不要被低月供蒙蔽。汽车金融机构在对外宣传时,往往不会直接说明利率是多少,而是说月供、日供只有多少。但算清楚贷款的利率,将会是吓人的数字。车主因此应该主要衡量利率而不是月供和日供额度。
  3、经销商收取高额手续费。买汽车往往通过经销商办理贷款,要收取一笔手续费。经销商往往会声称手续费是金融机构收取的,而实际上金融机构是不允许收取贷款手续费的,这是经销商自己核定的费用,以弥补办理贷款的一些人工成本。
  4、办按揭前要协商好退订协议。汽车按揭在办理过程中,消费者可能遇到未成功审批发放贷款或比较慢的情况。而在这种情况下,交了订金的消费者如果要退订,在很多案例中,经销商在这种情况下都拒绝退回订金。因此买卖双方应该提前协商好。
  5、及时还贷至关重要。金融机构人士介绍,车主千万要注意每个月的还贷款时间,及时还贷。如果金融机构扣款不成功,三天之内就要打电话给车主催缴贷款,而一个电话就会产生两三百元的费用,这些连同利息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车主的贷款成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