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家禽牲畜也能申请抵押贷款?

家禽牲畜也能申请抵押贷款?

      

  家禽牲畜也能申请抵押贷款?随着我国借贷的大力发展,近来抵押贷款的抵押标的范畴不断地扩充。为解决团场合作社、企业、职工等经营主体融资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近期制定了《六师五家渠市活畜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


  该办法出台后,五家渠市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向申请活畜抵押贷款的企业与个人进行信用情况、资产情况、经济实力、发展前景等方面的调研,并就基础设施、养殖经验、活畜储量与品质等情况作出综合评定。截至目前,该市金融机构共发放活畜抵押贷款602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和养殖大户的资金短缺问题。

 

  那么对于养殖户来说,申请此类贷款怎么申请呢?据了解,牲畜抵押贷款主要有三步流程:

  1、农户到专业的合作社向村委会提出贷款申请,通过村委会公审申请通过后,会公示到村委会,并上报到当地县、市的农业局和财政局;

  2、当地农业局和财政局会审核该申请人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提出推荐和审核意见;最后,借款人携带该推荐好审核意见,到当地银行办理贷款,银行发放贷款。

  另外,由于申请此类贷款的多为农户且为贯彻国家支扶三农的政策,一般情况下,用牲畜办贷款可享受银行的贴息优惠。不过,想要获得贴息优惠,需要由贷款农户按季度向经办银行付息,并提出贴息申请,经银行审核后,将相关资料一起提交给财政局,财政局接到资料以后,审核资料并提出意见,将资料提交给省财政厅,最后批示下来后,会获得贴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