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期限内提前还完贷款能退回剩余款项吗?

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期限内提前还完贷款能退回剩余款项吗?

      

  不少人在申请抵押贷款的时候都会购买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但是我们当我们不想要的时候,个人贷款抵押房屋保险可以退吗?下面卡宝宝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按照规定,在保险期限内提前还完贷款。保险公司会扣除其贷款者还款其间的单保金,剩余的款数可以退还给贷款者。不过,相关费用可不便宜。

  个人抵押商品住房综合保险是一种信用保证保险,该保险分为财产损失保险和还贷保证保险,保险人按承保险别分别承担保险责任。


  财产损失险

  (一)由于下列原因造成保险财产的直接损失,保险人依照本条款约定负责赔偿:

  1、火灾、爆炸;

  2、暴风、暴雨、台风、洪水、雷击、泥石流、雪灾、雹灾、冰凌、龙卷风、崖崩、突发性滑坡、地面突然下陷;

  3、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以及外来不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使用的建筑物和其他固定物体倒塌。

  (二)在发生保险事故时,为抢救保险财产或防止灾害蔓延、采取合理的,必要的措施而造成保险财产的损失,保险人也负责赔偿;

  (三)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财产损失所支付合理的、必要的费用,由保险人承担,该项费用以财产损失保险部分的保险金额为限。

 

  还贷保证保险

  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因意外事故所至死亡或伤残,而丧失全部或部分还贷能力,造成连续三个月未履行或未完成履行《个人住房借款合同》约定的还贷责任。向保险人按本条款规定的偿付比例承担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提出索赔时《个人住房借款合同》项下贷款余额本金的全部或部分还贷责任。

  在实际操作中,一般购房者在贷款时牵涉到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两部分,而保险往往是一份合同,提前还贷时会有些麻烦,保险公司往往以商业贷款未还清而拒绝退保,或计算出不利于投保人的退保金,投保人可以要求全部退保,按提前还贷后的实际情况从新购买保险。

  商业保险对于投保人来说都是可以退的,抵押贷款房屋保险在被保险人提前还清贷款的前提下可以退保,退保金额是按保险期限的比例退的,有些条款要求不足一年要缴足一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