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抵押贷款抵押率是怎样的

银行抵押贷款抵押率是怎样的

      

  银行抵押经常听说,但是银行抵押贷款抵押率是怎样的呢?抵押率又称“垫头”,是抵押贷款本金利息之和与抵押物估价价值之比,不要弄反,比如房子贷款80万,房子估价100万,则抵押率为80%。通常我们会选择想银行申请抵押贷款,因此我们有必要深入了解银行抵押贷款抵押率相关知识,以及银行是如何通过抵押率来规避抵押贷款风险的!

 

 

  一、哪些房屋不可进行抵押贷款
  1、小产权房
  2、未结清贷款的房产
  3、部分已购公房
  4、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
  5、面积小于30平方米、房龄大于20年的住房使用未到五年的经济适用房


  二、不同类型的房产抵押贷款额度
  1、住宅类房屋:贷款额度最高可达房屋评估价的80%
  2、公寓类房屋:贷款额度最高不大于房屋评估价的70%
  3、别墅类房屋:贷款额度最高不大于房屋评估价的70%
  4、商业类房屋:贷款额度最高不大于房屋评估价的70%

 

  三、影响房产抵押贷款额度的因素
  1、房产状况:房屋类型、房屋面积、朝向、位置、建成年代、楼层等的不同,都会导致评估值的不同。
  2、借款人资产:贷款限额与借款人拥有的资产有关,如果贷款人仅有一套房产,很可能只能贷款到评估值的5成,但如果借款人有多处房产,则可以贷款到最高评估值的八成。
  3、借款人收入:如果借款人收入较低,银行会考虑借款人是否具有还款能力,从而降低贷款额度。
  4、各银行限额: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规则,推出的贷款项目也并不相同,有的银行限额300万,有的额度却高达10000万以上。

 

  四、银行如何设置抵押率来规避抵押风险
  从抵押缓释信用风险的作用机理角度考察,抵押率的确定可采取以下两种模式:
  1、从提高借款人的违约成本、降低违约概率角度设定抵押率。如果借款人综合实力和偿债能力较强,可从提高借款人违约成本角度设定抵押率,促使借款人不发生理性违约。这时主要考虑抵押品价值高估风险、价值贬值风险和价值波动风险,贷前评估点下、的抵押率P1即银行债权金额(Vz)与抵押价值 (Vd)之比的约束条件为:
  2、从保障银行债权,降低违约损失率角度设定抵押率。如果借款人综合实力和偿债能力一般,应从抵补银行贷款角度设定抵押率。假设将在贷款到期后处置抵押品来抵补银行债权,这时不仅要考虑抵押品价值高估风险、价值贬值风险和价值波动风险,还要考虑抵押品价值低估风险、处置时发生的交易成本(指拍卖佣金、评估费、手续费、诉讼费、执行费等)和处置变现时影响价值的其他不利因素(主要指不规范操作),则在贷前评估点即下,处设置抵押率P2有如下约束条件vz3=Vd3设t 为贷款到期日至抵押品处置日之间的时间间隔,则比较(4)式和式(7)式,可以看出P3≤P1即在第二种考虑方式下的抵押率应低于第一种考虑方式的抵押率,其贷款保障程度高于第一种考虑方式式。当贷款风险介于上述这两种情况之间时,则抵押率可设定为该两种抵押率之间的一个中间值。


  从上述抵押率设定模式可以得出,抵押率与预计处置时间t、抵押品价值高估金额△V1及处置成本Ce呈负相关的关系,减少以上因素的影响将有利于降低抵押贷款的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