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有房产抵押的个人借款安全吗

民间有房产抵押的个人借款安全吗

      

  民间有房产抵押的个人借款安全吗?现在很多人都选择民间借贷方式进行借贷款,但是作为借款人,即使是对方有房产作为抵押来借款,到那时还是不太放心,那么有房产抵押的借款安全吗?借下来跟小编去看一个案例。

 

  房产抵押贷款

  杨女士是胡女士的姐妹伴,前段时间,胡女士找杨女士借了15万元,并将一套房产作为抵押。杨女士发来胡女士给她的借条给律师看。借条上约定,胡女士找杨女士借款15万元,并以自有的一套房产作为抵押,万一一年后胡女士未还清借款,杨女士可依据借条之约,要求胡女士把房子过户给她。

  杨女士说,她有了胡女士的房产抵押,很快就把15万元借款给她了。胡女士也把房产证交给她保管。

  “我们当时并没到房管部门办理什么抵押登记手续,这处房子如今也是胡女士在用。”杨女士向律师咨询,“以后胡女士若不还款,我是否可行使对她现居住房屋的抵押权?”

 

  律师:根据《担保法》的相关规定,不动产抵押除要求订立书面合同外,还要求办理抵押登记,不经抵押登记,抵押合同不发生法律效力。因此,你未与胡女士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那么届时她不还款,你无法行使该抵押权。

 

  对于有房产抵押的借款安全问题,有一些抵押权人认为,持有抵押人的房产证,就万事大吉,认为跑了和尚跑不了庙。事实上抵押人可以将房产证挂失后补办,然后将房屋过户给他人,达到转移财产的目的。即使该房屋未转让给他人,但由于未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权人即没有优先受偿权,所谓的“抵押”并未起到真正作用。因此,用房产证、土地证、车辆登记证等做抵押的同时,出借人应与抵押人到相关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方能真正享有抵押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