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房产抵押贷款流程复杂吗

民间房产抵押贷款流程复杂吗

      

  民间房产抵押贷款流程复杂吗?随着民间借贷的不断发展,民间房产抵押贷款也越来越普遍,很多人都选择了房产进行民间抵押贷款,那是不知道民间房产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那么,民间房产抵押贷款流程复杂吗?请看下文介绍!


  一、民间房产抵押贷款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般的民间借贷行为中,债权人很少意识到将抵押物写入借贷合同,其次,即便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但也只有极少数人知道接下来应该办理抵押担保等手续。房子属于不动产,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使用建筑物作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完备的登记手续,才能真正发生法律效力。所以正确的流程应该是:

  1、双方签订借贷合同,然后到公证处公证,此份合同的法律效力。

  2、自抵押借贷合同签订的30日内,双方持借贷合同和公证书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这个时候,借贷人就需提供房屋产权证等材料,这个时候,可以过滤掉那些产权不清晰、房屋归属模棱两可的房子,对债权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保护。

  3、办理好房屋抵押登记手续以后,如果日后双方出现还贷纠纷,债权人对于抵押的房产则有优先受偿的权力。

 

  二、办理抵押手续 降低借贷风险:

  民间借贷中,大额的借贷关系,处理不好就容易闹出纠纷。而其中,最为棘手的应该是无抵押的借贷情况,一旦借贷人失去偿还能力,债权人就容易血本无归,利息和本金一同打水漂。

 

  上面就是关于民间房产抵押贷款流程以及相关内容介绍,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咨询相关抵押贷款机构,上文仅供参考!以抵押贷款机构的信息为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