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村土地能抵押贷款吗 农村土地抵押贷款流程 试点

农村土地能抵押贷款吗 农村土地抵押贷款流程 试点

      

  农村土地能抵押贷款吗?流程有哪些?试点地区有哪些?农村土地抵押贷款指债务人以土地使用权担保债务履行的法律行为。土地抵押是不动产抵押的最基本形式,一般通过土地契约进行。抵押权本质是一种从属于债权的担保物权,即债权人在他人之物上得到偿还债务保证的一种担保物权。


   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可以抵押,乡镇企业的土地使用权不可以单独抵押。所以,如果想用土地在农村申请抵押贷款的,还需要看清楚自己的土地所有权属于哪种类型。

 

  农村土地抵押贷款流程

  1、首先根据需要申请的贷款额度及银行许诺的抵押率(放款额/抵押物评估值)倒推出抵押物应达到的评估总价值。

  2、咨询不动产评估机构对于目标抵押物进行评估所能达到的最大评估单价,然后再根椐第一步算出的抵押物应达到的评估总价值除以最大评估单价计算出所需的抵押物的面积数。

  3、根据以上第二步算出的抵押物的面积数,先在CAD规划图上自行画出符合银行抵押贷款条件的土地区域。

  4、带着第三步自行画出的抵押土地区域图再到国土局地籍科进行土地测绘,出抵押测绘图。

  5、根据抵押测绘图到不动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出具评估报告。

  6、与银行信贷人员一起带着评估报告及公司的相关证件(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到国土局地籍科办理抵押登记,填制最高额抵押贷款合同.同时向银行提供贷款申请书及公司同意就目标地块进行抵押贷款的股东会决议(或董事会决议)等资料。

  7、填好最高额抵押贷款合同,按银行要求提供所需的相关资料后,等待银行进行放贷即可.至此整个抵押贷款程序基本操作完毕。

 

  农村土地抵押贷款试点

  北京市:大兴区、平谷区。

  天津市:宝坻区、武清区。

  河北省:玉田县、邱县、张北县、平乡县、威县、饶阳县。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新绛县、潞城市、太谷县、定襄县、曲沃县。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兴安盟扎赉特旗、开鲁县、锡林郭勒盟镶黄旗、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包头市土默特右旗。

  辽宁省:海城市、东港市、辽阳县、盘山县、昌图县、瓦房店市、沈阳市于洪区。

  吉林省:榆树市、农安县、永吉县、敦化市、梨树县、柳河县、洮南市、东辽县、前郭县、抚松县、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珲春市、龙井市、延吉市。

  黑龙江省:克山县、方正县、讷河市、延寿县、五常市、哈尔滨市呼兰区、桦川县、克东县、富锦市、汤原县、兰西县、庆安县、密山市、绥滨县、宝清县。

  江苏省:东海县、泗洪县、沛县、金湖县、泰州市姜堰区、太仓市、如皋市、东台市、无锡市惠山区、南京市高淳区。

  浙江省:龙泉市、长兴县、海盐县、慈溪市、温岭市、衢州市衢江区、缙云县、嵊州市、嘉善县、德清县。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金寨县、铜陵县、庐江县、阜阳市颍泉区、黄山市黄山区、定远县、涡阳县、宿松县、凤台县。

  福建省:漳浦县、建瓯市、沙县、仙游县、福清市、武平县、永春县、屏南县、邵武市、古田县。

  江西省:安义县、乐平市、铜鼓县、修水县、金溪县、新干县、信丰县、吉安县、贵溪市、赣县。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青州市、平度市、沂南县、武城县、枣庄市台儿庄区、沂源县、寿光市、莘县、乐陵市。

  河南省:长垣县、安阳县、宝丰县、邓州市、济源市、长葛市、遂平县、固始县、浚县。

  湖北省:钟祥市、武汉市黄陂区、宜昌市夷陵区、鄂州市梁子湖区、随县、南漳县、大冶市、公安县、武穴市、云梦县。

  湖南省:汉寿县、岳阳县、新田县、桃江县、洞口县、沅陵县、慈利县、双峰县。

  广东省:蕉岭县、阳山县、德庆县、郁南县、廉江市、罗定市、英德市。

  广西自治区:田阳县、田东县、玉林市玉州区、来宾市象州县、南宁市武鸣区、东兴市、北流市、兴业县。

  海南省:东方市、屯昌县、文昌市。

  甘肃省:西和县、金昌市金川区、武威市凉州区、陇西县、临夏县、金塔县。

  青海省:大通县、互助县、门源县、海晏县、海东市乐都区。

  宁夏自治区:平罗县、中卫市沙坡头区、同心县、永宁县、贺兰县。

  新疆自治区:呼图壁县、沙湾县、博乐市、阿克苏市、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