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产抵押贷款方法有哪些

房产抵押贷款方法有哪些

      

  房产抵押贷款方法有哪些?在遇到大额资金需要时,很多人都会选择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下面跟大家说说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方法。

 

  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方法有三种:

  一是借款人直接贷款银行贷款

  二是委托担保公司办理贷款

  三是直接由担保公司放款办理质押贷款

  一般来说,资信状况较好的借款人适合第一种方式办理贷款;而资信状况有问题的借款人可以通过第二种方式办理贷款;信用黑户且只是短期资金周转的可选择第三种方式。

 

  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

  如果借款人是直接到银行办理贷款,那么则需满足这些基本条件:

  个人信用记录良好

  有按时足额还款的能力

  有稳定的收入和工作

  能提供用途证明资料

  而作为抵押的房屋须满足产权清晰,房龄在20年以内,并且可以上市交易的条件。

  至于委托担保公司办理贷款,其流程与贷款条件与银行基本一致,不同的是所有贷款手续由担保公司替为完成,所以借款人寻找担保公司时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担保公司,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房产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短期房产质押贷款,属于民间借贷。近年来,用房产抵押贷款的民间借贷越来越多,因为这种方式,手续简单,当天申请基本上都可当天拿到钱。不过,民间借贷易引起纠纷。那么,在用房产抵押发生民间借贷的时候,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在用房产抵押发生借贷的时候,不是要签订普通的借条,而是要签订标准的借贷合同。仅仅有借条,借条内容过于简单,及其容易产生纠纷,并且,一旦纠纷产生,当事人在法律上的举证也很困难;

  其次用房产抵押发生民间借贷的时候,当事人必须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合同登记手续。因为我们国家法律有规定,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才有效,而若是不办抵押登记,有可能导致抵押无效。

  另外,对于按揭或抵押中的房子,如果正常还款半年以上,借款人信用良好,还可申请银行的无抵押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是当前月供的30倍-45倍,最高可贷50万元,也可当天就放款。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热门房贷产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