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样申请创业贷款

怎样申请创业贷款

      

  怎样申请创业贷款?创业贷款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接下来卡宝宝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创业贷款的流程。

 

  怎样申请创业贷款

  1、准备材料这些材料包括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个人或家庭收入及财产状况等还款能力证明文件;贷款用途中的相关协议、合同;担保材料,涉及抵押品或质押品的权属凭证和清单,银行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报告。最后就是要有抵押物,抵押方式较多,可以是动产、不动产抵押,货定期存单质押、有价证券质押,以及流通性较强的动产质押等等。

  2、填写申请申请人持开业计划书(或贷款项目书)向贷款担保推荐机构或开业专家提出论证要求,经论证通过者可申领《开业贷款申请书》。

  3、获得推荐推荐机构组织开业指导专家或有关人员对申请项目论证后,对符合开业贷款要求的,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推荐意见栏签署推荐意见;对不符合要求的,应对申请人提出咨询意见,退回申请人所提供的有关材料。

  4、身份确认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就业服务机构取得身份确认并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身份确认栏签章。

  5、银行受理申请人持已签署推荐意见和身份确认意见的《开业贷款申请书》,向指定银行的受理点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供有关材料。

  6、贷款审核银行从受理之日起十日内做出贷款审核意见,并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银行审核意见栏填写意见,报送开业指导服务中心。如不同意贷款的,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并提出咨询意见。

  7、办理贷款受理银行获得贷款担保意见后,即可在五个工作日内按银行信贷规章制度要求,办理贷款人的个人(或单位)担保手续和贷款手续。

 

  创业贷款的流程

  1、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

  2、社区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经营项目等情况进行初审;

  3、若通过初审,则签署推荐申请人贷款意见,并向创业指导服务机构推荐;

  4、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对申请人提供的资料、经营项目等进行复查,并签署意见;

  5、上述机构将贷款资料递交给担保机构,该机构联合劳动保障部门、财政部等再次审核;

  6、审核合格的,贷款行通知借款人办理放款手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