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借贷资本是什么

借贷资本是什么

      

  借贷资本是什么,借贷资本是为取得利息而暂时贷出的货币资本,在资本主义社会,除了产业资本和商业资本外,还存在借贷资本。

 

  什么是借贷资本

  为了获取利息而暂时贷给职能资本家(产业资本家和商业资本家)使用的货币资本。是生息资本的资本主义形式。在资本主义社会,除了产业资本和商业资本外,还存在借贷资本(loan capital),借贷资本是为取得利息而暂时贷出的货币资本。

 

  借贷资本是随着资本主义经济的产生和发展而逐渐形成的。一方面各个职能资本在循环和周转中会游离出暂时闲置的货币资本。例如,商品价值中固定资本的折旧部分实现后,必须积累到固定资本更新的时候才会被动用,劳动力价值再生产出来后,要到发放工资的日期才支出;原材料价值逐步收回后,要到成批补充原材料时才支出;

  剩余价值中用于积累的部分,一般需要先以货币形式积累到一定数量才能成为现实的积累进行扩大再生产;有时由于不变资本物质要素的价值或价格降低,用较少的货币资本即能买到原来同样数量的不变资本的物质要素,如果生产规模不变,则会多余出货币资本来,等等。

 

  另一方面,当产业资本处于由货币资本变为生产资本的阶段时,如果其产品尚未卖出,必须设法获得货币资本才能支付工资、购买原材料,维持再生产;或要扩大再生产,如果自身的积累不够用,则必须设法获得另外的货币资本作为追加资本。如果不变资本物质要素的价值或价格提高了,即使生产规模不变,也要有追加的货币资本才能买到原来数量的不变资本的物质要素,等等。

  上述这些情况导致握有闲置资本的资本家将其货币资本以借贷的方式暂时让给职能资本家使用,职能资本家则从自己获得的剩余价值中拿出一部分来,作为使用货币资本的报酬即利息,支付给货币所有者。这样,就产生了货币资本的借货关系,产生了借贷资本。可见,借贷资本是来源于职能资本,它是从职能资本的运动中游离出来,而又从属于和服务于职能资本的一种独立的资本形式。作为借贷资本人格化的借贷资本家,就是以获取利息为目的而从事于货币资本借贷的资本家。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关于贷款的知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