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抵个税怎么办理

房贷抵个税怎么办理

      

  房贷抵个税怎么办理?房贷抵个税这项政策无疑是对于高资产者的一个大利好,通过房贷利息来抵押自己所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房贷抵个税怎么办理?

  房贷有两种贷款方式,一种是公积金贷款,一种是商业贷款。房贷抵个人所得税只是适用于公积金贷款的部分。所以大家在计算时一定不能把商业贷款部分扣除掉。如果你使用的是纯粹的商业贷款那么就当然不能抵扣了。虽然个税改革尚未落地,但我们可以先来举个例子,看看房贷利息如何抵扣个人所得税到底怎么算。

  举个例子:

  某人每月应纳税所得额为7000元,则应交纳个人所得税为:(8000-3500)×10%-105=345元,其中3500为个人所得税免征额,10%为税率,速算扣除数为105;

  若此人上一月份应支付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为600元,办理抵减业务后,本月此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仅为:(8000-3500-600)×10%-105=285元,这样可以省下345-285=60元。

  工资需要达到缴税标准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叫个人所得税的,目前我国的起缴税的工资是3500元人民币。低于3500元的不需要缴税,当然房贷也不能抵扣个人所得税了。房贷抵个税的计算方式其实就是在本来的计算公式里再多减去每个月所还的房贷税的部分,然后再乘以税率。

  以退税的方式抵扣

  以在公司上班的员工来说,个人所得税都是由企业统一上缴的,不用个人办理。但是由于购房跟企业是分开的,也因为等额本息或者等额本金等不同的还款方式每个月的利息可能不同。于是房贷抵个税就需要贷款人拿着自己的银行流水去相关部门退税了。

  购房资料需要留存好

  在购买房子时的拿到的购房合同,银行的贷款合同等证明你有买房子,有在还银行贷款的这些资料务必要准备好。这样就有利于相关机构审核你是否具有房贷抵个人所得税的资格,也能有利于抵个税的流程能够顺利进行下去。

  需要出具缴税证明

  因为房贷抵个税很有可能是按照退税的方式,所以前期还是需要按照原来的标准来缴税。那么在办理退税时,当然就要提供你已经缴过税的证明。缴税证明可以去税务局查询或者社保中心也能查到记录,这可以委托公司的人事办理。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房贷知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