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民间贷款陷阱

个人民间贷款陷阱

      

  个人民间贷款常见的陷阱有哪些?注意事项是什么?近些年,个人民间贷款虽然一步一步地正规化,不过在发展历程中存在许多缺陷,有部分人利用个人民间贷款的某些特点,制造陷阱,给借贷双方造成损失。下面卡宝宝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个人民间贷款的陷阱以及注意事项。

 

  个人民间贷款常见的陷阱

  一、借条空白处追加金额

  尤其是欠条没写得很清楚,欠条金额没用大小写注明的时候,很容易发生这样的状况。借钱方或出借人会在空白处追加金额,这是非常恐怖的。由于欠条简直是民间个人借贷唯一凭证,所以更改后拿不出其他的证件,借钱方或出借人就会有利益的受损。

  二、第三人代借后不认账

  若是在填写借条的时候,借钱方不出面而使得第三人代借,那你要注意了。这类状况很兴许借钱方最终不认账,而出借人若是拿不出其他的证据,那就无法追偿贷款了。

  民间个人借贷缺少专业性的指导,在借贷发生纠纷的时候处理起来比较复杂,双方各执一词,情况判定更加复杂。是引起纠纷最多的借贷关系。劝借贷双方在签订合同,或者写欠条的时候谨慎一些。有多个公证人就更好了。

 

  个人民间贷款注意事项

  (一)注意借款人的信誉和偿还能力。首先要看对方的固定资产、经济收入等情况,判断其是否具备偿还能力;二要看对方平时为人怎样,信誉如何,如果借款人有借钱不还的经历,就要坚决拒绝。不要因为赚取利息或者不好意思拒绝而盲目借款给别人,不然最终吃亏的是自己。

  (二)借贷关系的确立必须要有借款合同或借据。不要顾及人情、关系等因素,一定要让借款人当面写清合同或借据,并写明借款人、借款金额、用途、预期年化利率和还款时间等内容,签字画押,双方各执一份,妥善保存。

  (三)借款人的借款用途应合法对于明知借款人是为了进行赌博、贩毒吸毒等非法活动而借款的,国家法律不予保护。俗话说,君子聚财,取之有道。在借款时,切莫只看个人私利,把钱借给违法乱纪之人。

  (四)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应合理合法。民间贷款的预期年化利率可适当高于银行预期年化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的四倍。同时,利息不得计入本金计算复利,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利滚利”,超出部分的利息和复利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借款双方协商的预期年化利率应在合法范围之内。

  (五)对于比较大的款项,应履行担保和抵押手续为了保险起见,对于大额借款最好由借款人找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担保人或担保单位,必要时还可以让借款人以存单、债券、机动车、房产等个人财产作抵押,并完善担保或抵押手续。这样,借款人万一出现无法偿还债务的情况,可以向保证人追索借款或合法地以抵押物抵偿借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