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公司靠谱吗

民间借贷公司靠谱吗

      

  民间借贷公司靠谱吗?如何鉴别正规民间借贷公司?民间借贷是民间自行组织的一种借贷方式,能满足急需用钱者的需求,但是越来越多的贷款诈骗新闻,让人不禁质疑:民间借贷公司靠谱吗?今天卡宝宝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鉴别正规民间借贷公司。

 

  民间借贷公司靠谱吗

  民间借贷公司靠谱吗?民间借贷是有风险的。比如说,您将资金借给某小贷公司的股东,而对方以个人的名义与您签订了借款合同,并且以口头约定的形式将这笔钱用于其公司放贷,从法律层面上来说,这其实属于个人借款行为。如果对方不能如约归还本金,您只能起诉该股东,他所属的小贷公司并不负有法律责任。

  民间借贷中,双方约定的利息应符合国家规定,不能超过银行同期贷款预期年化利率的4倍,超过4倍部分将不受法律保护。比如说,目前央行6个月——1年(含一年)的贷款基准预期年化利率是6%,也就是说民间借贷一年期的总预期年化利率不得超过24%。

  贷款专家介绍,民间借贷唯一的坏处是利息率太高,成了高利贷。造成此种现象的原因有三:

  首先是信息沟通不够。明明有低利息的资金可用,但是供需不能沟通,借了高利息的资金。这一现象现在利用互联网可以得到解决。比如出借方可以在网上发帖,说明自己有多少钱,可出借多久,期待的利息率是多少,征求借入方;借入方也可发帖,说明自己需要多少钱,借多久,愿意支付多少利息率。双方的信息透明谁也欺骗不了谁,网上能找出大体上的供需均衡利息率。

  高利息第二个原因是出借方的供给太少,有限的资金供给不能满足借入方的需求,供不应求就会涨价。解决的办法是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民间借贷。我国银行有二十多万亿的居民储蓄,他们只能享受不到4%的存款利息。如果有合理的利息率,他们都会参与放款,利息率肯定会降下来。

  第三个原因是放款方不放心借贷的安全性,怕借了不还。这一点是很难解决的。本来金融业就是有风险的,不可能万无一失。我劝有存款的诸君不妨谨慎地冒一次险,闯出一条提高自己收入的路子。

 

  如何鉴别正规民间借贷公司?

  1、首先查看名称手续

  民间借贷公司可靠吗,可先根据借贷机构的名称来判断。借贷机构的名称一般由“县级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组成。只有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政策许可下,经湖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成立的,才可以合法使用“小额贷款”字样,如武汉市洪山区九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办理贷款业务时可以观察其悬挂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的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以便区分。

  除此情况之外,借贷机构除营业执照等一般企业均需办理的手续外,还应有省金融办下发的“开业批复”,文件名称通常为“对于XX借贷机构开业的批复”。

  2、其次看贷款利率收费

  另一个判断标准就是借贷机构的贷款利率。小额贷款利率的上限放开,但不能多于司法规定的上限(同期银行基准利率的4倍);下限为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

  除此情况之外,虽然骗子的名目千变万化,但九成以上的贷款骗局是“提前收费”。对于提前收费,如利息保证金等手续费要谨慎对待,正规的贷款流程是不会提前使得借款人出资的。

  3、最后看联系信息

  民间借贷公司可靠吗,谨慎的态度是防骗的关键,非正规小贷机构的网站或其发布的信息里一般只提供手机号(手机号很有可能为非本地号码)、QQ号等联系方式,很少会提供本地固定电话。而且非正规小贷机构一般不透露其具体联系地址,如贷款申请人要求上门咨询,非正规小贷机构会编造各种理由拒绝申请人上门。而正规借贷机构一般都会提供本地固定电话号码、具体办公地址等联系信息,并且对贷款申请人的上门拜访会采取非常欢迎的态度。

上一篇:民间借款纠纷 下一篇:民间借贷犯法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