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中的一分利是什么意思

民间借贷中的一分利是什么意思

      

  民间借贷中的一分利是什么意思?民间借贷变得越来越普遍,但是还有一些民间借贷知识不少人都不了解,下面给大家说说什么是民间借贷一分利。

  民间借贷一分利是什么意思

  民间借贷中常说的几分利一般是指月利率,比如一分利就是指月利率1%,由此计算出的年利率为12%。

  如何计算利息?

  简单来说,“年息一分”,就是借一元钱,年终还利息一角即年利率10%;“月息一分”,就是借一元钱,每月还利息一分即月利率1%或者10‰;“日息一分”或者日利率一分就是借一元钱,每天还利息一分即日利率 1%,借一百元钱每天利息一元,换成月利率这是30%或者300‰,换成年利率这是年息360%,这是非常非常高的高利贷利率了。

  民间借贷利息有什么限制?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第六条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各地人民法院可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具体掌握,但最高不得超过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包括利率本数)。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民间借贷知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