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加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

加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

      

  加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加按揭贷款就是仍处在按揭贷款中的房屋进行再次买卖,并且房主向该银行或另一银行再次申请按揭贷款。包括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两种情况。

 

  什么是加按揭贷款

  加按揭贷款就是仍处在按揭贷款中的房屋进行再次买卖,并且房主向该银行或另一银行再次申请按揭贷款。包括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两种情况。在实际操作中,转按揭都采用为卖方提前还贷的方式,也可以请贷款银行认可的担保公司参与垫资。

  由于贷款成数可以随房产评估价值浮动,转按揭和加按揭一度被银行作为具有吸引力的业务,但这两种贷款明确被央行叫停。中国人民银行2008年9月底规定“不得发放随房价上涨追加贷款”的住房贷款之后,首次明确叫停转按揭和加按揭这两种贷款。

 

  加按揭贷款还可以做吗?房贷转按揭和加按揭将明令取消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在18日的讲话中表示,一些银行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转按揭贷款和加按揭贷款业务,是当前房地产金融领域存在的一大问题。他表示,转按揭和加按揭贷款业务的贷款成数一般随房产评估价值浮动,在经济上行、房价持续上涨的环境下,极易放大住房信贷规模,且信贷资金大多用于购买多套住房或进入股市,增加了银行潜在风险,加剧了房地产和股市泡沫成分。

  他指出,9月底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出台的《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就已要求商业银行严格住房消费贷款管理,严禁发放贷款额度随房产评估价值浮动、不指明用途的住房抵押贷款。他要求商业银行坚决取消转按揭、加按揭贷款,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无真实交易的转按揭住房贷款,不得发放“假按揭”贷款。对于“假按揭”贷款,他透露道,有关部门去年对16个城市的房贷抽样调查发现,平均22.31%的借款人办理贷款时不曾与银行直接见面。此外,少数银行的分支行还与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共同虚构住房按揭贷款合同,将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开发贷款转换为住房消费贷款,使得一些销售困难的楼盘得以顺利套现。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loans.cardbaobao.com/)关于加按揭贷款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小额贷款、无抵押贷款、抵押贷款、银行贷款、贷款利率、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