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逾期贷款利率怎么算 逾期后还能贷款吗

银行逾期贷款利率怎么算 逾期后还能贷款吗

      

  银行逾期贷款利率怎么算,逾期后还能贷款吗,自古以来,借贷还钱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不小心,欠款逾期了怎么办?尽力还才是王道!不过,可不是仅还上应还款就可以了,还会收取一定的罚息!

 

  银行逾期贷款利率怎么算

  一般来说,逾期贷款后所需还的款项主要包括:逾期本金、应收未收利息、复息及罚息。其中关于罚息部分。中央银行规定,罚息利率为借款合同上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50%,对于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贷款的罚息利率,则为在合同所定的利率水平上加收50%-100%。

  例如:购车向银行借了5万块钱,年利率为6.15%,贷款期限是一年,按逾期20天算,需要向银行缴纳的逾期利息就为:

  50000*6.15%+[50000*6.15%+50000]*(6.15%/360)*20+罚息

  这样算起来,贷款逾期的罚息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对于借款人来说相当不划算。罚息的高成本先不说,单单是要算逾期之后的利息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更何况,一旦你有过逾期记录,以后贷款、申办信用卡都会比较困难,所以提醒大家最好按时还款。

 

  逾期后还能贷款吗

  一般来说,只要你与银行发生过借贷关系,就能在任何一家商业银行信贷网点查到你的个人信用报告。个人征信记录会显示你的逾期记录,如果是两年以内的逾期记录,银行会加起来评分,今后贷款被拒的可能性将增大。

  贷款银行要求逾期的限定是,近三个月内不能有二次,近半年内不能有三次,一年内不能有四次。如果逾期次数太多,或者逾期期限达到或超过三个月及以上,恐怕就要在银行的黑名单上见了,在银行基本无法贷到款。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银行逾期贷款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