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样贷款最划算_怎样还贷最划算

怎样贷款最划算_怎样还贷最划算

      

  怎样贷款最划算,怎样还贷最划算,贷款的种类越来越多,这也使得人们在选择贷款时,往往会眼花缭乱不知所措。下面卡宝宝小编分享一些贷款以及还贷最划算的方式,大家可以参考下。

 

  怎样贷款最划算?

  一、贷款额度如何选择

  一般来说,在贷款范围之内,贷款额度可以由借款人自由选择。借款人需注意的是,贷款金额的大小取决于根据个人的资金需求。在此前提下,借款人需要首先考虑本人的经济偿还能力,避免每期还款金额过高,压力过大。

  二、贷款期限如何选择

  对于个人贷款期限来说,通常而言,贷款期限越长,其利率就会越高,借款人的利息负担就会更大。一般来说,汽车贷款一般为3—5年,房屋贷款10—30年。现行短期贷款利率分为半年和一年两个档次,并规定贷款期限半年以内的执行半年期档次利率,超过半年不足一年的就要执行一年期档次利率。举例来说,如果贷款期限是8个月,按照现行贷款计息的规定,执行的是一年期贷款利率,会增加借款人的利息负担。

  三、贷款如何合理还款

  不少借款人选择了提前还款,这其实并非最优选择,通常来说,借款人可以进行简单投资理财,以投资收益抵消贷款利息支出。现在有不少银行开展了个人信用贷款,只凭信用,无需抵押。这种贷款方式十分及时、高额度,但对信用的要求很高,对于信用好的借款人而言,只需简单手续就可办理信用贷款。所以借款人在个人贷款之中,最好按时还款,当确实遭遇还款问题是,需要立刻与银行协商,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即展期或者变更还款方式。

  在申请个人贷款之中,借款人需要合理考虑自己的自身条件,不要因贪便宜或者自恃过高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个人贷款之时,借款人可以事先咨询贷款机构相关人员,以便给自己制定最为合适的贷款方案。而对于提前还款,借款人也应该考虑自身经济状况、利率、还款期限等多种影响。

 

  怎样还贷最划算?

  最常见的3种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法,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3种还款方式的优势和劣势。

  等额本金还款法

  优势:

  (1)、前期每月还款多,总利息支付比较少;

  (2)、同等额本息还款法,一般可申请较长的贷款期限(10年甚至更长)。

  劣势:

  (1)、前期每月还款多,故还款压力大;如果不能按时归还就会造成贷款逾期影响征信;

  (2)、每个月还款数字不一样,难记!

  等额本息还款法

  优势:

  (1)、每月还款金额相同,方便记忆;

  (2)、前期每月还款少,故还款压力小;

  (3)、此种还款方式,一般可申请较长的贷款期限(10年甚至更长),还款压力降低,适合项目周期较长,回款较慢的客户。

  以贷款金额100万,贷款期限10年,现行基准利率上浮20%,则年利率为7.86%为例,按照此种还款方式,月还款额为12059元,十年利息总额为447069元

  劣势:

  与等额本金还款法相比,每期本金还款较少,总利息付出较高;

  与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相比,每月都需偿还本金,资金利用率低;

  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法

  优势:

  每月仅需支付利息,不需偿还本金,还款压力小,资金利用率高;较适合资金周期率快,回款周期短的客户;

  一般是三年授信,一年到期转一次,如果第二年资金充裕了,不需要这笔贷款了,就不去银行办理续贷授信即可,无任何违约金。

  劣势:

  一年期后的还款压力大,一年期满后,必须要把本金还进去。如果资金安排不到位的话,可能会出现逾期,影响征信,去民间拆借资金成本高,有一定风险。

  第二年是否续贷成功是个问题,在实际操作中融百科遇到过很多例由于各种原因未续贷成功的案例。如在每年的11、12月份申请的贷款,次年的这个时候很可能会因为额度问题或者是政策变化而影响到续贷,导致贷款无法续批;银行分管相应业务的人员变动、相应业务的坏账率升高、客户未按银行要求的回报给予银行等等都会导致续贷失败。

  贷款周期短,基本最长授信期限为3年,且一年一还,重新续贷,不适合项目周期长的客户。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怎样贷款最划算以及怎样还贷最划算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