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高利贷违法吗_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违法吗_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违法吗,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高利贷是民间借贷的一种形式,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应界定为高利借贷行为。

 

  高利贷违法吗

  民间高利贷是发生在自然人与自然人之间以及自然人与单位之间的借贷利率超过了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的情况。高利贷本身属于借贷双方自愿的行为,而且存在有利于资金使用、刺激经济发展等特点,虽然国家层面出于利息管制的需要,对超过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的部分不予以保护,但并没有将高利贷纳入犯罪,因此也没有影响高利贷的长期存在。

 

  高利贷受法律保护吗

  高利贷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高于银行利率4倍以上的民间借贷就算高利贷,尽管民间高利贷本身不是犯罪,但在催款过程中如果使用了暴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也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国家不保护高利贷行为, 建议借款人到银行申请贷款,或者找亲朋好友临时借款,不要涉足高利贷。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高利贷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