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短期贷款利率高还是长期高

短期贷款利率高还是长期高

      

  短期贷款利率高还是长期高?贷款利率是指借款期限内利息数额与本金额的比例。贷款利率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利润在借款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分配比例,因而影响着借贷双方的经济利益。

  短期贷款利率高还是长期高

  1、长期利率和短期利率是以时间长短为标准对利率进行划分的。一般而言,贷款期限在一年内(含一年)的利率被称为短期利率;借贷期限在一年以上称为长期利率。

  2、利率的高低与期限长短有关,一般而言,贷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贷款期限越短,利率越低。

  利率的高低和风险的大小有着直接的。贷款期限越长,未知因素越多,出现各种风险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相应的,银行也就会要求更多的回报,因而利率也就比较高;如果贷款期限较短,那么未知因素也少一些,出现各种风险的可能性就小,所以利率较低。

  3、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存在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的特殊情况。

  在通货膨胀严重时,人们的预期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当人们预期利率还会提高时,就会热衷于购买短期金融资产,从而使短期利率上升,长期利率下降。从市场均衡理论来看,这种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的状况不可能长期存在,因为投资者会发现长期投资的利息成本下降了,从而会增加长期投资,使得长期利率上升。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短期贷款利率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