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按揭贷款计算方法_按揭贷款利息计算方法

按揭贷款计算方法_按揭贷款利息计算方法

      

  按揭贷款是指以按揭方式进行的一种贷款业务。所谓按揭是指按揭人将房产产权转让按揭,受益人作为还贷保证人在按揭人还清贷款后,受益人立即将所涉及的房屋产权转让按揭人,过程中按揭人享有使用权。


  按揭贷款计算方法

  现行的两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还款方式中,等额本息以月来计取还款利息,而等额本金则是以日来计取。

  A 等额本息还款法:

  定义: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月以相等的还本付息数额偿还贷款本息。

  其计算公式如下:

  月均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总还款期数)/(1+月利率)总还款期数——1

  B 等额本金还款法:

  定义:等额本金还款法是递减还款法的一种,使用这种方法是将贷款本金分摊到还款的各期,每期应还利息由未偿还本金计算得出,每期还本金额不变,利息逐期减少。

  其计算公式如下:

  每月(季)还本付息额 =贷款本金/还本付息次数+(贷款本金 - 已偿还本金累计数)×月(季)利率

 

  按揭贷款利息计算方法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算?按揭贷款利息计算方法根据个人选择还款方式的不同利息的计算方法也是不同的。还款方式分为“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

  (一)等额本息还款法

  “等额本息还款法”又称“月均等额还款法”,目前较为常用,它是在你还贷期限内,以固定的数目每月还贷。也就是说,不仅每年每月本金保持不变,而且每年每月利息保持不变。

  等额本息法:计算公式

  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 月利率=年利率/12

  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

  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整个还款期内,每个月的还款额保持不变。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的安排家庭的开支。

  (二)等额本金法

  等额本金法:计算公式

  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

  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

  等额本金的特点是:本金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则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日计算。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但偿还的速度是保持不变的。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于还款初期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来减少利息支出的借款人。

  贷款利息是随着本金的不断减少而相应下降的。那么,怎样才能少还利息?一种办法是贷款前最好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由于“等额本金还款法”前期还的本金多,所以,当你提前还款时,利息的损失就小。而“等额本息还款法”由于前期还的利息多,本金少,则当提前还款时就要吃些亏。所以,选择合情合理的还贷方式十分重要。

  如果您有提前还款的打算,使用等额本金的方式较为划算。如果前期资金较为紧张或需要进行其他资金投资的,建议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收入比较稳定而不需要进行其他投资的,建议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另外,由于按揭利息是“一年一定”的浮动方式,从按揭利率成本这方面考虑,如果预期今后数年利率将逐步走高的话,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较有利。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按揭贷款计算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贷款频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