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哪些银行有助学贷款_中国银行助学贷款系统

哪些银行有助学贷款_中国银行助学贷款系统

      

  哪些银行有助学贷款?中国银行助学贷款系统怎么样?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

 

  哪些银行有助学贷款

  出助学贷款业务的银行有: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行、中信实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 广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国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

  在校大学生申请信用助学贷款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具有永久居留身份证、所在学校及其院系的详细地址。

  (3)具有所在学校发放的《学生证》、学籍证明等有关证件;学生学习期间所需学费、生活费等有关学习的费用证明;介绍人认可的贷款申请表或相关证明。

  (4)符合贷款银行要求的学生、品德表现证明,无不良信用行为。

  (5)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中国银行助学贷款系统

  国家助学贷款是指中国银行向客户发放的由中央财政或地方财政贴息,用于您本人或直系亲属、法定被监护人在国内高等学校就读全日制本、专科或研究生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用的助学贷款。

  一、相关人员

  介绍人指高等学校中负责助学贷款的部门;见证人指与受教育人关系密切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高等学校指中央财政贴息的中央部门(单位)所属普通高等学校和地方财政贴息的地方所属普通高等学校。

  二、贷款期限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借款学生毕业后六年。

  三、贷款限额

  国家助学贷款的最高限额原则上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每个学生的具体贷款金额由学校按本校的总贷款额度,根据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标准以及学生的困难程度确定。

  四、贷款利率

  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按合同约定利率计息,如遇法定利率调整,合同利率不变;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利率一年一定,如遇法定利率调整,则在下一个利率确定日按人民银行调整后的利率执行;贷款展期后累计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期限档次的,从展期之日起按新的期限利率执行;贷款逾期又未批准展期的部分,按中国银行规定的逾期贷款利率收取利息。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哪些银行有助学贷款以及中国银行助学贷款系统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