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有人知道现在汽车贷款利率是多少吗?

有人知道现在汽车贷款利率是多少吗?

      

  网友咨询:

  有人知道现在汽车贷款利率是多少吗?

 

  资深回答:

  工商银行

  6个月以内(含6个月) 5.60%

  6个月至1年(含1年) 6.00%

  1-3年(含3年) 6.15%*年数

  3-5年(含5年) 6.40%*年数

  5年以上 6.55%*年数

  农业银行

  1-3年(含3年) 5.31%*年数

  3-5年(含5年) 5.4%*年数

  中国银行

  1年 3.5%

  2年 7%

  3年 11%

  建设银行

  1年 4%

  2年 8%

  3年 12%

  招商银行

  1年(可选择贷款6个月) 5.1%

  1-3年(含3年) 5.5%*年数

  3-5年(含5年) 5.5%*年数

  5年以上 5.65%*年数

  平安银行

  1年 4.35%

  1-5年(含5年) 4.75%*年数

  5年以上 4.90%*年数


  延展回答:

  四大行车贷利率基本一致

  记者在北京走访多家汽车4S店发现,这些4S店主要推荐的贷款行是工农中建四大行,特别是建设银行被推荐得最多,目前建设银行1年期、2年期和3年期车贷的总费用率分别为4%、8%和12%。

  其他三家银行中,在北京市场,4S店所提供的工行和中行的车贷2年和3年的总利息率和建行完全相同,均为8%和12%,1年期限的工行略高一些,为5%。农行1年期的车贷总利息率也是5%,2年期的车贷总利息率在8%到10%之间,根据客户资质不同,利率有所差异,3年期的为12%。

  北京一家4S店经理表示,一年期车贷很少有人做,其实四大行的车贷利率基本一致,主要看客户在哪个银行办理更方便,如果时间急的话,建行的办理速度略快一些。

  北京其他银行车贷利率普遍略高于四大行,兴业银行1年期、2年期和3年期车贷总利息率分别为5.5%、9.5%和12.5%,招商银行的分别为5.5%、10.5%和14.5%,不过该车贷利率不是一次性付清利息,而是分到各期支付,投资者可以提前还款。

  另据记者了解,交行和民生银行不是采用总利息率的计算方法,而是直接给一个年化贷款利率,交行最低位为基准利率上浮20%,以目前利率计算约为7.8%到8%,换算到1年、2年、3年总利息率约为4.4%、8.4%、12.4%,都是略高于四大行车贷利率。民生银行提供的是10.85%的车贷年利率,相对较高。

  上海:

  部分银行需沪牌才能办理

  由于上海车牌需要拍卖,上海的车贷市场更加复杂,有的银行车贷与车牌挂钩,2014年2月最新拍卖车牌单价已经超过了10万元。

  记者从工行了解到,该行车贷必须有车牌,一年车贷总利息率为3.91%,2年车贷为7.62%,3年车贷为11.28%,对应的年化贷款利率分别为7.2%、7.3%和7.3%。

  农行、中行和建行所给出的车贷需要看车型、个人信用、资质和信用卡等情况,最低的车贷年化利率也都不会低于贷款的基准利率。

  总部在上海的浦发银行给出的车贷利率比较优惠,对于有合作的经销商,给出的车贷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2年期总利息率对应约为7.1%,3年期对应约10.5%。

  招商银行在上海的车贷政策和车型有很大关系,主要是银行和经销商有合作的一些车型的车贷比较优惠,没有优惠活动的情况下,招行采用统一的1年总利息率5.5%、2年9.5%和3年14.5%,这一贷款利率没有什么优势。部分上海大众车型有优惠活动,有的采取1年到2年期贷款零利息和手续费,3年期的手续费为5.05%,该车贷政策对应的汽车经销商需要补贴银行不少费用。

  此外,上海其他多家银行都是和信用卡业务绑定,例如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车贷的利率要根据投资者所用的信用卡种类、个人资质等信息来判断,也有一些是和房贷结合,或已经有房贷业务的客户才做车贷。

  深圳:

  工行农行各有利率优势

  记者走访深圳多家汽车4S店和银行网点后发现,深圳目前的车贷市场,除个别汽车经销商与银行有额外补贴协议,绝大多数市场都被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所占有,他们给出的利率也是目前比较低的,但不同银行的贷款资质要求也不同。

  4S店推荐最多的银行是建行,目前车贷利率和北京相同,1年期、2年期和3年期的总利息率分别为4%、8%和12%,之所以推荐,4S店给出的主要理由是办理时间快,资质审核要求条件低,基本都能达到。

  但记者调查后发现,其他三大银行所给的贷款利率其实略低于建行,工行目前对优质客户的1年期、2年期和3年期的车贷总利息率分别为3.58%、7.05%和10.43%,其中,1年期和2年期在深圳四大银行中都是最低的,因此建议投资者办理1年或2年车贷首选工行。

  农业银行的3年期车贷最优惠,总利息率只有9.5%,但要求比较高,必须有房产才能办理,对于符合条件的个人来说,深圳3年期车贷首选农行。中行的利率政策居中,2年期和3年期的优质客户车贷利率分别为7.5%和10.5%。

  而其他银行车贷业务方面,据记者了解,交行、浦发、民生、兴业等银行基本不做车贷业务,招商银行给出的车贷利率是全国统一的1年期5.5%、2年期10.5%和3年期14.5%,这样的利率水平在深圳也基本相当于不做。

  深圳一家中型银行贷款业务人士表示,中型银行的资金利率明显高于四大行,车贷市场又比较小,中型银行打价格战也明显比不过四大行,所以深圳中型银行基本放弃了车贷的业务,而是更多贷款资源给了贷款利率更高的企业客户。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