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万达商业称年内还清贷款 或涉及至少12家银行1127亿资金

万达商业称年内还清贷款 或涉及至少12家银行1127亿资金

      

  7月10日上午,融创以总额631.7亿元接手13个万达文旅项目以及76个酒店项目。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这次回收资金全部用于还贷,万达商业计划今年内,清偿绝大部分银行贷款,万达商业负债率将大幅下降。


  截至2016年底,万达商业从银行的贷款为1126.79亿元。而从主要授信银行来看,中行、工行、农行等至少12家银行在列,万达商业的还债或许意味着这些银行能提前收回贷款。另外,数据显示,万达商业今年一季度的资产负债率为70.61%,其近三年的负债率均维持在70%左右。


  提前偿还贷款 或涉及至少12家银行


  王健林表示,此次回收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计划年底清偿绝大部分银行贷款。那万达商业目前究竟欠多少家银行的贷款?又欠多少呢?所有的秘密都在5月27日,万达商业公布的债券募集公告书中——《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下称募集书)。


  募集书显示,2016年末万达商业的银行借款金额为1126.79亿,其中开发贷340.66亿,经营贷786.13亿。而如果要还清绝大部分的银行贷款,万达商业的还款额度可能在1000亿左右。


  接下来的问题是,这些贷款主要来自于哪些银行?在募集书中,同样也公布了银行对万达商业的授信情况。数据显示,万达商业的前十大授信银行包括中行、工行、中信、农行等。授信额度最高的中行是486亿,其中已使用214亿;授信额度最低的是交行与兴业,均为200亿,其中交行已使用71亿、兴业已使用81亿。截至2016年底,万达商业获得的前10大授信银行总的授信额度为3076亿,已使用1013亿。


  除了上述10家银行外,还包括部分外资银行。募集书显示,在“2016年末万达商业金额前五名的长期借款明细”中,出现了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外资行。2015年5月29日,万达商业获得了一笔由德意志银行牵头的银团贷款,贷款期限是3年。2016年7月5日,万达商业获得了一笔由渣打银行牵头的银团贷款,期限同样是3年。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12家银行,这表明,至少有12家银行或在今年年底前提前收回万达商业的贷款。


  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


  按照王健林的说法,年底清偿绝大部分的银行贷款,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募集书显示,万达商业2016年底的负债率为70.26%,2014年、2015年也在70%左右。按照此前媒体的报道,2016年底上市房企的负债率为77.26%,万达商业已经低于同行。按照王健林的说法,负债率年底真会大幅下降吗?


  记者查询募集书发现,2016年底,万达商业资产总额为7712.64亿,负债总额为5446.03亿。其所欠的银行贷款为1127亿,此次出售资产能收回的资金是631.7亿,显然单凭收回的资金无法偿清所有的银行贷款。如果按照偿还631.7亿银行贷款来粗略计算的话,那资产负债率是67.99%,降幅不大。


  如果万达商业再次抛售资产收回现金,将剩余的银行贷款全部偿还的话,那粗略计算资产负债率是65.58%,降幅仍然不大。显然,单纯依靠还清银行贷款,万达商业的负债率会有下降,但不是大幅下降。


  当然,降低企业负债率的办法有很多,比如增大所有者权益,万达商业年底负债率大幅下降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